運動雲

姥姥盃/高苑快打旋風 力抗進擊的長人 

▲175公分的高苑球員黃思翰在長人包夾下難以突破。(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新一季的HBL,可能出現一波長人潮,對缺少高個子的球隊或許造成衝擊,高苑工商也是如此,抓緊盃賽機會,習慣面對高大球員的考驗,為新賽季做準備。

對高苑來說,姥姥盃碰上中國隊伍,正是一波強力考驗,今天與哈爾濱五中更受矚目,幾乎是最高與最矮的隊伍交手,哈爾濱五中有4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球員,5名身高達190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最高的球員有190公分,扛中鋒的方璿凱184公分,哈爾濱五中最矮的球員寧鑫洋為180公分,方璿凱賽後表示,好像跟在二樓的人打球一樣,「他們幾乎不用跳,我被敲好幾個火鍋。」

此戰高苑以62:76敗下陣來,教頭田本玉表示,缺乏長人確實對球隊不利,但在此盃賽也是很好的機會練習與長人對抗的契機,「對高個子的防守,進攻在出手與速度推進都要特別準備,他們打起來還是會怕,要再磨練,有人還被打到暈頭轉向。」

高苑在HBL開季前,預計要打7個盃賽,姥姥盃為第三站,目前戰績3勝2敗,名列A組第二,將晉級明天的季軍戰,A組第一為南山高中,79:69擊敗吉林實驗中學。

地主三民家商77:47擊敗佳木斯一中,與61:53擊敗東莞光明中學的能仁家商在B組同為3勝1敗,但因前日輸給能仁,因此與高苑打季軍戰,能仁將以B組第一之姿與南山爭奪本屆冠軍。

哈爾濱五中有9人身高超過190公分。(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姥姥盃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