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姥姥盃/沒有許軒瑜的日子 孫思堯感觸良多

孫思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73:81,松山高中今天(22日)在姥姥盃輸給了南京九中,一場敗仗暴露了這支HBL冠軍隊許多缺點,主戰中鋒孫思堯也感觸良多,少了一個強而有力的戰友,影響這麼大,也逼得自己要快點成長。

終場鳴哨後,教頭黃萬隆未多說什麼,就讓子弟兵離開球場,到三民家商穿堂收操,孫思堯透露,體認到自己的不足,沒有跟高國豪帶領好團隊,彼此的磨合也不佳,更體認許軒瑜不在後,自己得更強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許軒瑜在,比賽中真的沒辦法突破了,把球交給他就可以搞定,現在我沒有這個依靠,自己要扛起來。」孫思堯說,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這個暑假能夠逐一改善。

高國豪、孫思堯與許軒瑜是松山今年度在HBL奪冠的核心鐵三角,許軒瑜已畢業離隊,丁聖儒目前被看好是鐵三角的新成員,但目前處於養傷階段,黃萬隆說:「他們3人要學習的是,不是只有自己打好就可以,現在我們沒有『鐵三角』!還要再學習跟思考!」

孫思堯說,體認到許軒瑜不在差別有多大,「還有我從訓練營回來後,心態變得不太對勁,覺得自己還不錯,但是這場表現很差,也沒有能融入團隊,包括跟國豪、小丁也沒有搭得很好。」

對南京九中一戰,松山原本讓對方長人一個一個犯滿離場,但未能把握機會追分,黃萬隆說,南京九中4號球員速度很快,松山同位置球員跟不上,主力球員無法帶領全隊,他甚至在終場前最後一次暫停不發一語,讓球員自己溝通如何打最後一波。

孫思堯拿下15分、14籃板,他說因為慢熱的緣故,第一節幾乎被對手打爆,這樣的表現實在很差,沒有做好任何該做的事情。

孫思堯與隊友合力攔阻對手上籃。(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姥姥盃籃球孫思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