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率先進軍東北亞 砸61.2億入股韓國現代人壽

▲富邦人壽將參股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現代人壽,圖為富邦金副董蔡明興。(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怡杼/綜合報導

富邦金控(2881)打亞洲盃再下一城!富邦人壽將以61.2億元新台幣取得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現代人壽48%股權,將為該公司第二大股東,富邦金全方位布局亞洲,尤其,迎來策略性合作夥伴韓國現代集團後,不僅可參與韓國壽險市場,更可與現代汽車集團合作,揮軍中國大陸車險市場。

富邦金今(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金控子公司富邦人壽全數認購韓國現代人壽增資發行新股(普通股),以每股5,945韓元認購37,009,000股,股價淨值比為1.1倍,交易總金額為2,20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61.2億元。富邦金表示,本案待台灣與韓國主管機關核准後方可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案完成後,富邦人壽將取得現代人壽48%股權及5席董事席次,而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合計持有現代人壽50%股權、6席董事,富邦人壽將成為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的策略合作夥伴。

現代人壽保險(Hyundai Life Insurance)成立於1989年,前身為GREEN CROSS LIFE,2012年韓國第二大集團現代汽車集團入主後更名現代人壽,為現代汽車集團旗下子公司。現代人壽去年全年保費收入逾1兆韓元,今年第一季保費收入逾2,641億韓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4%。

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指出,雙方未來策略合作的面向包括:雙方在中國大陸與其他市場將擴大金融服務的合作,以尋求金融服務新機會,包括中國大陸的汽車保險市場;雙方集團並將尋求擴大夥伴關係的機會,包括於雙方集團之下成立合資企業,或於雙方集團企業交互持股等可能性;同時,現代汽車集團旗下金融關係企業亦將提供業務knowhow及各種可能的支援,以協助強化富邦集團在其業務發展區域的信用卡業務。

蔡明興表示,韓國保費規模名列亞洲第三大壽險市場,市場發展潛能可期,富邦人壽率先進軍東北亞市場,入股韓國現代人壽,不但為富邦金打亞洲盃再下一城,同時也帶領台灣壽險業寫下新的里程碑!

關鍵字: 富邦金富邦人壽韓國現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線上投保雷聲大雨點小 壽險公會:民眾需求不多

線上投保雷聲大雨點小 壽險公會:民眾需求不多

線上投保上路即將屆滿一年,然而,根據金管會統計,壽險線上投保保費收入約200萬元,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網路投保對壽險公司業務挹注有限,主因民眾購買保單的習慣仍未改變,且替代管道便捷也會影響民眾線上購買保單。

2015-06-22 17:23

續創新高!富邦金前5月淨利374.48億 成長近8成

續創新高!富邦金前5月淨利374.48億 成長近8成

富邦金(2881)公布2015年5月自結稅後盈餘達60.42億元,累計今年1-5月稅後盈餘達374.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6.5%,每股盈餘(EPS)為3.66元,前五月累計稅後盈餘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2015-06-09 15:52

OIU執照 下週一起開放申請

OIU執照 下週一起開放申請

金管會宣布,下週一(25日)起,開放保險業者申請設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最快6月發照,根據調查首波將有14家業者有意願,年底前還有6家可能遞件,全年設立OIU的業者可能達20家之多。

2015-05-21 21:40

富邦金資產破5.5兆 海外獲利貢獻挑大樑

富邦金資產破5.5兆 海外獲利貢獻挑大樑

富邦金(2881)今(13)日舉行線上法說,在國內資產投資收益率偏低的影響下,為維持獲利持續成長動能,富邦金積極跨足海外市場尋找優質投資標的,其中,富邦人壽獲利超過6成來自海外投資貢獻。

2015-05-13 18:18

富邦金AV增逾兩成 每股68.7元

富邦金AV增逾兩成 每股68.7元

富邦金(2881)今(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富邦人壽2014年底隱含價值(EV)及精算價值(AV),其中,代表富邦人壽未來投資價值的精算價值從2013年底的5772億元,大增至7036億元,成長超過2成,以富邦人壽股本換算,每股AV為160元,換算金控每股AV為68.7元,較2013年底成長22%。

2015-05-13 17:58

富邦人壽豪擲150億 買倫敦地標杜莎夫人蠟像館

富邦人壽豪擲150億 買倫敦地標杜莎夫人蠟像館

台灣壽險業海外獵樓再傳捷報!外電報導,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擬以3.2億英鎊,折合台幣約150億元,買下倫敦市中心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以年租金1,550萬英鎊計算,年報酬率可達4.84%,更重要的是,租金還可以依當年物價調整。

2015-05-08 10:17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