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譁然!宏達電狠砍財測 遭證交所留校察看

▲宏達電日前狠砍第二季財測,從小賺到大虧一個股本,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

記者蔡怡杼/綜合報導

宏達電狠砍第二季財測,從小賺到大虧一個股本,證交所調查後表示,宏達電預付權利金減損部分有未盡合理之處,處記缺失一次。對於證交所舉措,不少股民為之譁然,直呼真是罰太輕了。

證交所上市一部經理羅贊興坦言,宏達電早在今年4月28日簡式財報公告前,就已經知道未來將提列11億元影音平台預付權利金減損,卻未提前在簡式財報上編入,依「審閱上市公司財務報告作業程序」第11條規定處記缺失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羅贊興也指出,宏達電原編財測有關營業收入假設,經檢視相關資料,很難說有所謂過度樂觀。對比,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6月2日股東會上回應有關涉嫌坑殺股東一事時強調,「我一定是看多」,但3日後,6月5日卻無預警大砍第二季財測,從每股小賺,到每股虧近10元,虧損一個股本。

證期局說明,宏達電大幅下調財測為初犯,因此,證交所處缺失,所謂「缺失」,即列入證交所的「觀察名單」留校察看,列為未來監理上的參考依據,最快第二季可對宏達電財報實質審查。

關鍵字: 宏達電證交所王雪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庫存指標達2.35% 彭博:對投資人的警示

宏達電庫存指標達2.35% 彭博:對投資人的警示

據彭博近日報導,宏達電成品庫存占整體資產比重,全盛時期很少超過1%,但上季底創紀錄,達到庫存指標2 .35%,超過在美國市場銷售超越蘋果時,成品庫存指標的0.6%;手機銷售缺乏爆炸性成長,這項指標恐成為對投資人的警示。

2015-06-17 13:14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裕隆(2201)今(17)日於新店舉行股東會,而小股東也向董事長嚴凱泰建議,員工薪水少發去買宏達電的手機。對此,嚴凱泰也在股東會上說,對於宏達電非常有信心,希望外界給予台灣品牌多點信心,但同時他也回應小股東說,若真的少發薪水去買宏達電手機,可能現在就走不出會場了。

2015-06-17 10:35

經營問題浮上檯面 宏達電併購傳聞不斷

經營問題浮上檯面 宏達電併購傳聞不斷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造成市場震撼,投資人一片錯愕,上周股價下跌逾兩成,經營問題浮上檯面,面臨內憂外患,宏達電下一步該麼走?市場傳出與它廠合併聲音,上周六(13)日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坦言,內部曾經針對這個問題,有過「非正式討論」,不過截至目前,宏達電只以「不評論」表示現階段態度。

2015-06-15 19:05

宏達電澄清並未與華碩談併購  周永明:我們不可能內鬥

宏達電澄清並未與華碩談併購 周永明:我們不可能內鬥

宏達電上周股價慘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上週五在股東會放話,對於併購宏達電將「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對此,宏達電稍早回應表示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跟華碩併購事宜。至於面對公司內鬥的傳聞,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說:「我怎麼可能跟張嘉臨內鬥..我們不會鬥,我都在幫助他們」。

2015-06-15 16:39

華碩不排除併購 宏達電:不予評論

華碩不排除併購 宏達電:不予評論

華碩12日召開股東會,對於日前有學者建議,若要救宏達電,應把HTC賣給華碩或宏碁,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回應,華碩不排除任合可能性,也透露內部曾非正式的討論過。對此,宏達電簡短回應表示,「公司不予評論。」

2015-06-12 15:28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宏達電(2498)日前大砍本季財測後,股價破底續創新高,新光金(2888)董事長吳東進坦言投資宏達電慘遭套牢,目前以平均每天賣2~3張的速度,來處理宏達電的投資部位。

2015-06-12 12:51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2498)5日晚間下修第二季財測,預估每股將虧損9.70~9.94元,利空消息一出,今天股價一片慘綠,開盤就鎖在83.6元,但股東想賣還賣不掉,只能悲嘆血本無歸。

2015-06-08 10:43

宏達電下調Q2財測每股大虧一個股本 證交所將了解

宏達電下調Q2財測每股大虧一個股本 證交所將了解

宏達電(2498)公布調整第二季財測,由原先的小賺,到大虧一個股本,市場為之譁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主管機關不適合對個案進行評論,且證交所有一套完整的監視制度,會進行了解。

2015-06-05 21:5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