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起飛等太久?煞車散熱系統過熱 復興延誤2小時挨批

 

▲復興航空GE211班機在地面等待約1小時,不料因澎湖氣溫炎熱,飛機準備起飛時發現輪胎過熱,緊急在地面搶修。(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11班機原本搭載144名旅客,原訂於22日8點15分從澎湖馬公機場起飛往高雄小港機場,但卻因煞車散熱系統過熱延遲2個多小時,打亂許多民眾的行程安排,事後也沒有任何賠償,讓許多人非常不滿,氣得破口大罵。

對此復興航空解釋說,當時馬公機場流量大,班機在外等待起飛超過1個多小時,引擎一直開著加上天氣炎熱,造成機體出現過熱警告,基於安全考量才將客機行駛回停機坪,經確認後是煞車散熱系統過熱,才通知工作人員使用冷氣車在機身兩側降溫,因此造成延誤。

根據航空專家分析,飛機因為天氣熱,等待時間過長,造成零件故障的情況其實很少見,就算有也多是飛機降落時才會發生,這次GE211班機會在等待時就過熱故障,可能是降溫系統機件故障或是零件壽命要到沒即時更換,才會造成此次意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