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上撿紅包驚見髮絲 新北已婚男差點迎娶「鬼新娘」

▲ 紅包袋裝有鈔票及頭髮,民眾直覺尋冥婚對象。(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40多歲已婚男子,日前晚間外出買宵夜吃,行經中和區南勢角興南路時,發現地上有一個紅包袋,百元鈔票還露了出來,他出於好意想送到派出所,卻看見裡面有一撮頭髮,當下直覺不對勁,結果馬上有人跑出來表示,正在代為尋覓冥婚對象。他嚇得以自己是基督徒為由,委婉拒絕對方。

「以後不敢再亂撿紅包了。」男子萬萬沒想到拾金不昧,好心想將紅包送到警察局,竟然差一點讓自己迎娶「鬼新娘」。他事後低調表示,當下沒想那麼多,結果發現紅包袋內有一撮頭髮時,馬上覺得「毛毛的」,想不到真的有人跳出來表示,正在以傳統方式幫忙找冥婚對象。

該家屬表示,胞姊因為意外身亡,透過託夢希望找到如意郎君。男子急中生智,趕緊以自己是基督教徒的身分婉拒,事後想起來還是覺得毛骨悚然。

冥婚是一種東亞文化圈的民間習俗。訂婚後的男女雙亡,或者訂婚前就已夭折的兒女,父母出於疼愛和思念的心情,要為他們完婚,就是冥婚,又分為「死人與死人」和「死人與活人」。過去認為祖墳中有一座孤墳會影響後代的昌盛,所以要替死者舉辦冥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