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南部人喜歡住透天厝?網友發問引戰:台北朋友都愛大樓

▲透天厝、別墅或大樓,都有人喜歡。(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部人喜歡住透天厝?一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自己端午連假去南部友人家玩,也好奇問起「如果之後有錢要買透天還是買大樓?」友人回他當然是透天厝,不過網友自己覺得大樓比較好,因為有管理,又有代收包裹,電梯不怕年紀大了爬不動......。他問大家「是不是南部人都喜歡住透天?」,引起網友板上論戰。

「朋友家是住透天,前院停車,整體室內空間是很大~只是分層好幾層樓,要爬樓梯比較累」網友表示,南部友人喜歡透天厝,即使未來如果有賺錢也會希望買這樣的房子,「因為不用繳管理費,而且買大樓,若遇到惡鄰怎麼辦」。可是網友自己認為,大樓有管理比較好,可以有人幫忙收一些宅配包裹,電梯大樓也不怕年紀大了爬不動,高樓層看出去視野又棒。

他還指出,許多台北朋友也都愛買大樓,反而是南部人喜歡住透天,因此上網請問大家。有網友看了認為,「透天有電梯的一堆啦」、「買大樓,30坪還要包公設,還多付幾百萬買停車位,還要繳管理費,只看到鄰居家門,ㄧ出門口就是公共空間,不能隨心所欲」、「 樓上樓下都自己的才好」;也有人說「北部很少有透天在賣,有的話肯定很貴」、「台北很少有透天,不是舊公寓就是大樓!」

還有人拿出房價說「台北市破舊老公寓又是壁癌,又是採光風水不好,開價2千萬起跳......」甚至有人說「因為南部人窮,買不起台北的公寓,只好在南部住透天」、「就窮阿,買不起台北房子只好去南部或美國買」但也有人說,「因為北部人窮呀,真正有錢的北部人都住山區和淡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