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行「安全貨櫃車」  後面裝大螢幕直播前方路況

▲"Safety Truck "在車後加螢幕播前方路況。(圖/翻攝自samsungtomorro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行駛在大貨車的後方,視線有許多死角,無法了解前方的路況,為解決國外超車不當所引起的交通事故,三星(Samsung)日前推出"Safety Truck "計畫,在貨櫃車前面架設鏡頭,車尾裝上大螢幕,直播前方路況,在夜間也能發揮作用,目前此項計畫正等待國家的許可通知。

三星電子在官方部落格表示,阿根廷發生的交通事故位居世界之冠,其中許多是因為逆向超車,慢速的貨櫃車讓駕駛不耐煩,不清楚前方路況就冒然超車,常導致意外發生,因此三星決定發展"Safety Truck "計畫,希望能夠拯救更多生命。

"Safety Truck "計畫在阿根廷做測試,三星將貨櫃車改裝,前面設置無線攝影機,錄下貨車前面的路況,後面在放上四格螢幕,同步直播前方的即時畫面。

目前"Safety Truck "的原型車已停止運作,三星表示此項科技的工作原理是沒問題的,下一步便是通過測試,符合現有的國際規格,等待國家的許可通知。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在夜間也能發揮作用。(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