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點子」30天內3000人同意 政府就要出來面對

▲「提點子」專區讓網友自己提出政策。(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設置「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讓人民參與國家政策討論,最後階段的「提點子(公民提議)」專區將在7月開站,網友可在專區對中央政府提出政策,30天內獲得3000人的支持,主管機關就必須表態或納入施政,國發會表示提出的內容不拘,預期會有廢死、廢核、多元成家等相關議題出現。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於2015年2月開站,共有「眾開講」、「來監督」、「提點子」、「找首長」四個專區,其中「眾開講」的反應較好,目前討論最熱烈的是農委會提出的「規劃寵物相關稅收,以解決流浪犬經費問題」以及法務部提出的「通姦罪應否除罪?」,各有一萬多名網友投票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表示,最後開放的「提點子」,是效法美國白宮網站「We The People」,網友提案在15天內超過300人支持,便可進入第二階段,之後30天內超過3000人支持,相關政府單位就必須回應,此專區將於七月上路。

國發會也指出,網友提出的主題不拘,小至與生活相關的交通購票,大至廢死、廢核、12年國教、多元成家等都能發表,只要不是謾罵的言論,每個人都能表達意見;另外,如果是地方政府的相關事務,不在討論範圍,只能盡可能轉交地方主管機關處理。

「眾開講」正在進行的熱門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