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萬年洞穴 發現似飛機、火箭岩畫

專家在新疆多尕特洞穴彩繪岩畫群考察時發現,形似飛機的岩畫。(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新疆古代岩畫測年國際合作研究考察組,在對哈巴河縣多尕特洞穴彩繪岩畫群考察時,發現形似飛機的岩畫,並確認洞穴內最早的岩畫在約1萬年前。

據《中新網》報導,考古專家在6月12日、13日進行2天考察研究後表示,多尕特岩畫群是阿勒泰地區數量最多的區域,雖然有不同時期、不同年代的區別,但是每一個時期都有它的一些特徵。經初步分析,專家們認為形似飛機、火箭的岩畫,雖不能排除是飛機和火箭的可能性,但更大的可能是其他物體。

據了解,位於新疆西北邊緣的哈巴河縣境內已發現岩畫20多處893幅,題材廣泛,內容豐富,畫面多為狩獵、放牧、日月星辰、舞蹈競技場景,還有畫面為駱駝、馬、狼、虎等大幅岩畫,被人們稱為遠古北方草原遊牧民族造型藝術和文化的露天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