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姥姥盃/檢討敗因出妙招 松山練習賽球員當教練

松山與南山之戰。(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南山高中備受矚目的菜鳥中鋒吳佩嘉,今天(20日)首度在姥姥盃亮相,禁區戰力大躍進,以76:65逆轉擊敗今年度HBL冠軍隊伍松山高中,針對此役缺失,松山教頭黃萬隆將於晚間與中國隊伍進行練習賽時,由球員擔任總教練,他則改當對手的教練。

松山此役在15分領先下被南山逆轉,昨晚從中國南京的訓練營歸隊的204公分長人吳沛嘉,今早就出場力抗綠色神盾,全場送出5記麻辣鍋,松山當家中鋒孫思堯還挨了3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教頭許時清表示,原以為吳沛嘉舟車勞頓,表現會有所下滑,想不到越打越順,「吳沛嘉與黃建智等禁區球員搭配,補足原本對松山的劣勢,多抓1個籃板、多敲1個火鍋,我們的進攻轉換就更靈活。」

黃萬隆比賽中一度氣到摔戰術板,暫停時間罰球員折返跑一趟,以及個位數伏地挺身,他說:「彼此場上不講話、缺乏溝通,沒有彼此交談,打法就無法流暢。」

不過許時清認為,雖然南山補進長人增添優勢,但沒經歷過電視轉播、啦啦隊助陣的球賽,現在的表現不能完全算數,還要等真正的大場面才能論定吳沛嘉的能力。

針對缺失,黃萬隆與中國參賽隊伍約好,晚間進行練習賽時,由球員擔任教練,「要他們去彼此溝通、討論,讓球員去思考比賽,針對這場比賽的缺點做改善,然後我去當對方的教練。」

其他賽程方面,南京九中69:66擊敗哈爾濱五中,高苑工商71:67力克吉林實中,能仁家商84:59輕取西安高新一中,東莞光明67:64打敗佳木斯一中。

最後一場賽程,地主三民家商面對后綜高中的比賽,第一節打了17比0攻勢,后綜該節直到倒數21秒才首度得分,最終三民80:75獲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姥姥盃籃球松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