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歪國人》種族歧視? 「阿兜仔」黑素斯這樣認為...

黑素斯在YouTube上探討種族歧視,他認為玖壹壹樂團的《歪國人》確實有歧視意味。(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哈佛正妹姜安蓉日前批評樂團「玖壹壹」的歌曲《歪國人》MV種族歧視,引發網友熱議。西班牙的「阿兜仔」黑素斯(Jesús)在YouTube上傳一則影片探討種族歧視,他表示,這支MV確實有種族歧視,看一下影片內容,有許多錯誤的刻板印象在描述外國人。

黑素斯在影片表示,《歪國人》這部MV用「講話可笑」、「把妹」、「有錢」、「摩門教」、「教英文」、「都是美國人」的錯誤刻板印象來描述外國人,看完應該就知道為甚麼姜安蓉會不開心吧;同時,他也分享外國人笑亞洲人的影片,並問「現在了解我的意思了吧」。

黑素斯表示,台灣人確實對外國人很好,但對東南亞、印度、黑人就沒有這麼好,不過是否歧視還是要看人,假如真的不好他也不會留在台灣;還有這只不過是個搞笑的MV,沒有那麼重要,也沒有代表台灣;他也告訴「玖壹壹」,真的很「靠盃」啦,不要讓安蓉不開心。

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這支MV凸顯了911的成員思想幼稚」、「看完黑素斯的評論,真的很贊同你的話,台灣對原住民或新住民(東南亞的)也是一樣歧視,但以台灣人的角度去看911的MV,認為物化女性的感受很深」;也有人留言說「我在想世界上哪個國家沒種族歧視」、「哈佛妹反應過大了,MV取笑台灣人的成分還是比較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