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莞婷人生也像八點檔... 出道苦熬16年終翻紅

記者林思妤/專訪

曾莞婷在三立八點檔《世間情》飾演惡女郭佳佳,自然演技讓觀眾看得又愛又恨,人氣攀上高峰。外表亮麗動人的她出道16年,常遇到很多路人對她說「妳怎麼老愛演歹查某!」讓她大喊冤枉,這是第一次演壞女人角色。看似家境不錯的她,其實生活背景相當戲劇化,人生有如八點檔。

▼曾莞婷外型身材兼具,被粉絲封為女神。(圖/記者張一中攝)

外型冷豔的曾莞婷,聊起天來笑容溫暖。談起家庭背景,父親是經營全台第一家測量公司,小時候家境富裕,她猶如小公主般,念貴族學校、出入也有司機接送。升上國中後父母因買房被騙,所有資金都投入房地產,加上資金週轉不順去借高利貸,家裡經濟開始出現困難,有時候母親還會因躲債人間蒸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歲念華岡藝校、出道當藝人,第一部作品為《土地公傳奇》,曾莞婷笑說小時候常在大看板上看到相差9歲、擔任導演的哥哥,「會進這行是因為他,真的把他當偶像,他是我心中的劉德華。」後來因為爸爸希望長子回家繼承事業,所以他放棄了最愛的導演工作,笑虧他「連身材也放棄了」。不過,23歲那一年家裡的支柱突然消失,最親愛的爸爸在從事測量工作時被火車撞死,讓全家崩潰難以接受。

▼曾莞婷的哥哥突然在生日會上偷偷現身。(圖/記者林奕如攝)

▼曾莞婷2008年演過《懷玉傳奇》,當時已出道10年,模樣可人。(圖/翻攝網路)

從備受寵愛的千金小公主,到後來漸漸家道中落,曾莞婷振作後,開始鼓勵每天以淚洗面的媽媽,「她們到了一大把年紀還會手牽手去看電影、去餐廳吃飯,爸爸捨不得媽媽進廚房,以後我找的老公就是要找這樣。」未來對象可以不用很有錢,但一定要給她滿滿的愛,就像父母親一樣。

▼曾莞婷盼對的人來敲門,不排除閃婚。(圖/記者張一中攝)

年紀輕輕的曾莞婷23歲扛起家裡經濟重擔,賣掉小套房,買下1500萬房子。雖然收入不穩定,月收入僅1萬多,對於一個月7萬多房貸也咬牙撐下去。演戲路起初也會被前輩酸言「妳也只剩下哭的功能」,她至此勤練台語,之後順利接下八點檔《劉伯溫傳奇》後,進三立拍《牽手》、《阿爸的願望》、《天下女人心》等戲。她一路上走來艱辛,出道16年才以《世間情》郭佳佳大受觀眾注目,曾莞婷完全不喊苦,暖暖的笑說:「不會啊,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了。」

▼《世間情》郭佳佳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YouTube)

對於演藝目標,曾莞婷謙虛地說「很慶幸現在擁有的一切了」,不過記者再繼續追問,她笑說:「那我希望可以跳脫壞女人郭佳佳的角色,因為我現在是演『小冰』,希望大家看到我可以叫我『小冰』囉!」

▼曾莞婷身材火辣。(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曾莞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