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黃金左手陳菀婷氣胸 中華女排恐再損一主將

點評:天啊...希望沒事才好...

▲中華女排主將陳菀婷(右)驚傳氣胸。(圖/取自AVC)

記者游郁香/高雄報導

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19日展開上半季最後一周賽程,中國人纖當家頭號主將陳菀婷雖來到高雄市福誠高中體育館,卻只在場邊觀戰,教頭張恩崇賽後透露,「阿非」前2周練球時就感到不適,初步檢查是氣胸,讓已經折損主力自由球員楊孟樺的中華女排,出現恐再少一主將的危機。

中華女排在天津亞錦賽重返睽違18年的4強,當中原有8名主力選手也在7月的光州世大運名單中,希望延續這股氣勢,一舉奪下苦等10年的獎牌,無奈近來頻傳傷兵,先是「自由女神」楊孟樺上個月31日在企排賽場不幸撕裂右膝前十字韌帶,「黃金左手」陳菀婷19日更傳出氣胸症狀,目前還有待進一步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菀婷(右1)前2周練球時就感到不適,初步診斷是氣胸。(圖/精鍊公關提供)

中國人纖教頭張恩崇表示,陳菀婷前兩周練球時就覺得不舒服,因此選擇讓她休戰,初步檢查是氣胸,但原因不明,回台北後將做更進一步的檢查;「阿非」自己則說,目前先接受高壓治療,等詳細檢查結果出爐後再看如何處理。

陳菀婷是近年中華隊的不動主力,執掌本屆世大運兵符的林明輝直言,球隊需要2到3個像「阿非」這樣能主宰球隊勝負的關鍵球員,如今她卻傳出氣胸,對已經折損當家自由球員楊孟樺的中華女排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中華女排主力戰將陳菀婷傳出氣胸,有待更詳細的檢查。(圖/資料照)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