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愛河龍舟賽場文創風 龍鰭意象大布幔如巨龍祈福

愛河龍舟賽現場布置融入文創風。(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下圖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特色相當多,就連會場布置也都考慮,特聘請公共藝術設計名家張忘,針對愛河龍舟競賽特性,規劃裝置藝術主題「龍行愛河,風調雨順」,有感於今年旱象嚴重,思考以龍鰭意象的大型布幔,猶如巨龍雲遊於天地,祈求行風行雨,為龍舟會場增添藝術氛圍。

高雄市體育處指出,往年都未曾為愛河龍舟競賽場地,進行會場布置,今年特地將文創之風,帶入屬性陽剛的龍舟賽場,配合傳統節慶,注入藝術氣息。

張忘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他曾任華山藝文特區管委會主委,也擔任過第四屆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現為匯川聚場藝術總監;他接下高雄愛河龍舟錦標賽會場布置專案,有感於今年上半年的旱象,思考以龍鰭意象裝置藝術,若隱若現於愛河兩旁,猶如巨龍雲遊於天地間,以龍行愛河,象徵興雲致雨,龍從雲,能騰雲駕霧,行風行雨化解旱象。



以龍鰭意象所設計的大型旗幟布條,架設於愛河龍舟競賽會場的河東、河西路兩旁,於愛河水面上,起起伏伏,每一段總長約69公尺,兩段總計為138公尺;以竹子穿龍鰭布幔,總高度為600公分,布幔隨風擺盪,倒映於河面上,視覺效果相當震撼,已成為今年愛河龍舟賽會場的新亮點,也為傳統龍舟競技活動,注入藝術元素,更有祈求風調雨順的寓意。

張忘說,為求提升會場的整體視覺之美,觀禮台區域的上方,也設置龍鰭布幔,呼應愛河兩岸的布幔巨龍,有旌旗飄揚的震撼感,加上場中拚鬥激烈的龍舟競賽,力與美的呈現,更收畫龍點睛之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龍舟愛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