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哆啦A夢》胖虎26年! 聲優立壁和也80歲過世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擔任26年動畫《哆啦A夢》(舊稱:小叮噹)的日文配音聲優立壁和也(たてかべ和也)18日因為急性呼吸功能不全過世,享壽80歲。他從1979年開始擔任胖虎(技安)一角的配音工作,2005年宣告退休,5年前曾動過胃硬癌的手術,但當時已經是末期,被醫生診斷情況不樂觀。

▼胖虎的聲優立壁和也過世。(圖/翻攝自日網)

據日本媒體報導,立壁和也18日下午因為急性呼吸功能不全過世,他1979年接下《哆啦A夢》中的胖虎一角配音,之後26年靠著聲音讓粉絲印象深刻,直到2005年面臨配音員必須世代交替,宣告正式退休,當時還和新一代的胖虎配音員木村昴開心合照,成為新舊胖虎安交接的重要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壁和也1969年以《海螺小姐》出道,之後又曾擔任《救難小英雄》系列作品的「三惡」中的東茲拉、笨猩配音,1977年又成為《超電磁機器人孔巴德拉V》中的西川大作聲優,2年後被選為《哆啦A夢》中胖虎的配音員,在日本聲優界自此立下舉足輕重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