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賽 海軍陸戰隊划最快

(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下圖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19日進行第三天賽程,有多場精彩賽事先後登場,因端午連假已展開,不少民眾到場觀戰加油。拚鬥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半決賽,實力堅強的中鋼、日月光、海軍官校、海軍陸戰隊A隊都獲勝晉級決賽,其中海軍陸戰隊A隊划出2分14秒31佳績,是開賽三天來各組最快的成績,大專女子組高師大陽光女孩的3分12 秒21則為女子最佳成績。

今年首創的龍舟拔河拉力賽進行第二天賽程,因端午連假已展開,場邊來了不少加油隊伍,尤其是機關團體及學校同學,大家放假相約到競賽會場,為參賽夥伴打氣,現場氣氛明顯比前兩天熱鬧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部分參加拔河拉力賽的隊伍,特別是學生組隊者,都愛搞怪取特殊隊名,為年輕身影留下美好回憶。其中,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龍舟隊為班底,所組成的「素肚與激情」與「搖的水不是湯」,乍聽之下,會有聽沒有懂,到底代表甚麼意思?

「素肚與激情」是由高應大機械系四年級的卓冠廷所取名,他說,剛好有六位同學長期茹素,取名「素肚」與速度諧音,再加上之前熱門電影玩命關頭,也標榜速度與激情,隊名就應運而生。



「搖的水不是湯」則由機械系「系花」李苡暄所命名,因該隊是參加公開混合組,四男加上二女,女生在練習時,常被教練大聲糾正,搖的是水不是湯,要求要加深力道,苡暄有感而發,索性就將隊名取為「搖的水不是湯」。

下午公開男子組半決賽登場,強隊中鋼、日月光都有下場拚鬥,結果兩隊都獲勝晉級。日月光從2008年起,開始參與愛河龍舟比賽,每年都組隊報名參加,選手組成沒有特定部門,採取自願報名,如人數不足才從廠內徵召,每年的2至3月募集選手,4 月開始進行划船,泳池以及實船的訓練。

6月起,開始周末密集到蓮池潭及愛河特訓,加強操槳訓練。而日月光公司內設有成立許多社團,也定期舉辦路跑,保齡球,壘球等各項比賽,鼓勵員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該公司非常重視傳統節慶,也支持市府在舉辦各種傳統活動的美意與精神,今年4月更在蓮池潭舉辦公司內部第一屆日月光盃龍舟錦標賽,可以說是企業首創,也豐富公司社團競賽活動,讓同仁假日生活更多元。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昨天也到會場,為中鋼子弟兵加油打氣,他詢問首日比賽是輸給那一隊?教練宋明朗回覆是海軍陸戰隊,他又問中鋼隊中,有無海陸隊伍者?有兩人舉手,鄒若齊說,能拿下第一當然好,不過沒關係,只要大家盡力就行。



宋明朗也說,鄒董事長是最支持中鋼龍舟隊的主管高層,不但親自到場加油鼓勵,今年更首度聘請國家級輕艇教練邱誌賢,為龍舟隊專案教練,從3月起密集集訓到6月賽前,可見公司對參加愛河龍舟賽的重視,從民國76年起,年年組隊參賽,卻未缺席。

體育處指出,20日將進行各組最後決賽,愛河畔周邊也將舉辦豐富多元活動,包括農特產品展售、街頭藝人表演及美食攤位等,市府教育局、體育處、環保局等各政風機構在活動現場,結合資源設攤宣導廉政,期望喚起民眾廉能意識,提昇市府廉政形象。

20日端午節下午5時至8時,各組展開壓軸的總決賽,將透過電視 (超視33)現場LIVE直播精彩賽事,同時有當紅偶像畢書盡、張涵雅、Under Lover、SKY POWER等藝人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龍舟愛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