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阿嬤送學舞走失 兩行淚痕掛臉警急尋回嬤團聚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一名2歲半的幼童17日獨自出現學府路一段164巷口,還哭著要找阿嬤,民眾發現女童將她帶往廣福派出所請警協助,女童臉上掛著兩行淚痕說不清,警見女童光著腳衣著乾淨研判走失地應不遠,於是除派員協尋外還發動里長廣播,果然在10分鐘後找到女童阿嬤,女童見阿嬤出現立即飛撲入懷,才結束一場驚魂之旅。

新北土城區2歲半吳姓女童由阿嬤送去學舞走失,民眾送往廣福所協尋時臉上仍掛著兩行淚痕,警除安撫她不安心情外,還在10分鐘內找到著急的阿嬤讓祖孫團聚。(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17日18時許有民眾報案帶著一位約2歲半的迷途女童走進派出所,指稱在學府路一段164巷口發現該女童疑似走失找不到家人,在現場詢問很久都沒人認識,不知如何處理,所以請求警方協助。

副所長謝英山見女童驚慌失措地說不出話來,臉頰旁還有2條未乾的淚痕,頓時想起家中兩個年紀相仿的女兒,立即發揮同理心請同仁買養樂多來並抱起女童安撫緊張的情緒,他發現女童沒穿鞋子,但是穿著很乾淨,研判離走失地點不遠,立即請勤務中心通報各單位巡邏員警協尋女童家人,也請里長以治安頻道廣播幫忙協尋,果然不到10分鐘,巡邏員警在轄區內知名舞蹈教室外,找正到驚慌失措尋找孫女的阿嬤。

警方立即帶老阿嬤到派出所讓祖孫相認,女童一見阿嬤出現立即飛撲入懷,祖孫彷彿隔世再見,老阿嬤如釋負重的說,因為吳姓孫女2歲6個月,很好動,喜歡跳舞,有舞蹈天分,所以帶孫女到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64巷知名的舞蹈團報名民俗舞蹈,但是要報名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孫女在旁邊脫鞋準備甄試而她在排隊,才沒注意到而走失,幸好警方即時發現,沒讓女童發生意外,很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