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老舊巴士將「變身」 背後原因讓人感到溫馨

▲夏威夷舊巴士將改裝成「街友住所」。(圖/取自boredpand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流浪漢的生活品質,美國夏威夷一家建築公司計畫將老舊巴士改裝成「街友住所」,提供街友免費的盥洗及休憩等空間,不僅廢物利用,也讓流浪漢問題得以改善。

「70集團國際公司(Group 70 International)」目前正著手進行改造5輛退役巴士的計畫,由於老舊巴士車況尚佳,但行駛里程數已達臨界點,因此才出此計畫廢物利用,讓街友能有安穩的空間。該公司計畫在今年夏天先推出2輛巴士,同時進行募款活動以供修繕巴士及材料費用。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另外每輛巴士將提供不同「用途」讓街友使用,目前規劃當中一輛巴士改裝成廁所及浴室,另外一輛則加裝床鋪設備供睡覺使用。「70集團國際公司」表示,這項計畫的靈感來自於舊金山一個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先前就改造兩台巴士作為街友盥洗及休憩場所,並提供免費的毛巾、肥皂等用具。

事實上,檀香山市長卡德威爾(Kirk Caldwell)去年就誓言改善街友所引發的治安及市容問題,曾因逮捕數名無家可歸的人而引發民眾質疑。因此「70集團國際公司」的巴士改裝計畫被視為另一種解決街友的正面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