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1米「臭青母」肚子超鼓 消防員抓回竟變「產婆」

▲橋頭消防隊捕獲一隻懷孕臭青母。(圖/橋頭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消防隊竟變「產房」!高雄橋頭消防隊昨天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家中有蛇入侵,隨即派員攜帶籠子與捕蛇夾緊急前往現場抓蛇,順利捕獲一隻肚子鼓鼓的臭青母,原以為是因剛吃飽所致,沒想到帶回消防隊後,牠立刻在籠子裡產下10顆白白圓圓的蛋,讓所有人傻眼。

橋頭消防隊表示,當時民眾報案指稱家中有蛇入侵,隨即派消防員帶籠子和補蛇夾前往處理,果然在民宅鞋櫃後方看到一尾長約1公尺且攻擊性強的臭青母,正當要抓牠時,發現牠的肚子鼓鼓的,原先以為肚子裡是牠剛吞下的獵物,沒想到抓回隊部不久,這隻臭青母就在籠子裡產下10顆蛋,這次的狀況也讓消防隊員印象深刻。

由於端午節將至,天氣越來越熱,是蛇喜歡出沒的季節。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蘭潭分隊日前也在民宅捕到一隻「有靈性」的蛇,消防人員表示,「原先擔心是為出血性毒的赤尾青竹絲,所幸後來確認是無毒的青蛇,很乖都不怕人,還會攀在同仁的手上,真的很不可思議。」消防局也呼籲,「現在是蛇喜歡出沒的季節,蛇類為了生存會到處找食物,如果發現蹤跡,請趕快通知消防人員處理。」

▼臭青母產下10顆白白圓圓的蛋。(圖/橋頭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