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勵志神曲《我相信》 楊培安卻很陰暗:我根本騙人

記者蕭采薇/專訪

楊培安以專輯《沈睡的野獸》第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他當年因《我相信》這首歌爆紅,高亢嗓音和勵志歌詞深植人心。但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楊培安卻說,自己其實是一個非常負面思考的人,也不愛飆高音,「(唱出這樣的歌)根本是在騙人!」►►►更多《第26屆金曲獎》系列報導

▲楊培安第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圖/記者蕭采薇攝)

《沈睡的野獸》是一首中低音域的歌,楊培安說,一直都有這種曲風的歌,「但《我相信》太成功了,過去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也可以唱這種歌。」楊培安形容自己個性悲觀,從訪問中就可以看出來。他說:「《沈睡的野獸》也是,發行大半年,一直沒有太大迴響。是因為入圍金曲獎了,才開始又有人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36歲才出道,楊培安其實很感謝《我相信》讓他這個「高齡新人」打響了知名度,但另一方面,「高音」和「勵志」卻好像也成為包袱,而他明明是一個凡事負面思考的人。直到恩師迪克牛仔說:「當你演唱這首歌時,這首歌就是你。」楊培安才學會並調適,「上台是那樣子,下台做回我自己。」

▲楊培安第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圖/記者蕭采薇攝)

楊培安快人快語,不滿金曲獎需要發行實體專輯才能報名的制度,他再開砲:「2012年的主題就是『iMusic』,到現在2015年了,數位音樂還是不能報名。不能做到,就不要喊口號。」他說,現在數位音樂平台日趨成熟,然後這些台灣新一代的音樂人卻無法得到鼓勵,「只會讓更多的先烈死光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