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升溫 一天一錠綜合維他命增強免疫力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頑固病毒傳播力高 死亡率高達4成 民眾應有所戒備

MERS冠狀病毒,一般冠狀病毒主要透過大的呼吸道飛沫顆粒,以及直接或間接接觸到感染者分泌物等方式傳播,但MERS-CoV確實傳播途徑仍不明。確定病例的症狀主要是發生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從目前少數幾位病例的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

至6月7日為止,WHO公布全球累計有1,204例確診病例,其中有448例死亡,死亡率高達3成7。目前尚無特定之有效疫苗或藥物,民眾更應多加戒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抗MERS 口罩、消毒水、勤洗手基本款 增強免疫力更重要!

對抗MERS,你已經準備好口罩、消毒水,並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了嗎?

除此之外,良好的免疫力更是對抗病菌的關鍵,而營養素的均衡攝取,則是維持免疫力的重點。但現代人常因外食、精緻化飲食的習慣,難以均衡的攝取六大類食物,營養師楊承樺憂心指出,民眾將因此缺乏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營養素,恐降低免疫力。

營養師:一天一錠綜合維他命,提升免疫力

陳怡錞營養師提醒,大多數的關鍵維生素與礦物質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製造,必須由外獲得。例如維生素A、C、E可抗氧化;維生素E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傷害;維生素泛酸、鎂、碘、鋅可參與代謝作用,而多種礦物質群則是促進維生素可正常發揮作用的關鍵輔酶,維生素與礦物質兩者缺一不可,同時均衡攝取才能發揮綜效,提昇免疫力,預防疾病發生。

陳怡錞營養師建議民眾,若因外食或自己在家煮菜色單一,很難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建議可選擇適合自身年齡,並含多種人體無法自行製造之綜合維他命,一天一錠補充身體所需的完整營養素。

► 參考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themanet.aspx?did=720&treeid=73dce9aab0d28b06&nowtreeid=73dce9aab0d28b06


► 疾病管制署-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核心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