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科技發起紫牛創業協會 傅盛:台灣人缺的是經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雪豹科技今日(6/18)宣布發起台灣紫牛創業協會(Taiwan Techmakers Association),邀集台灣致力於發展移動互聯網的企業家、創業家,一同貢獻資源和創意、激盪思維,期待加速台灣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獵豹移動CEO傅盛受訪時表示,台灣不缺有創意的人才,缺的是國際經驗。

如同先前報導,為了協助台灣本土新創團隊發揮軟實力,雪豹科技劉珮晴發起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在過去兩個多月協助籌備的過程中,雪豹科技看見台灣年輕人蘊含著強大創業能量,不過,許多團隊的思維仍專注在PC端網頁應用,相較於中國、美國已經有許多創業團隊將焦點放在移動互聯網,台灣在這方面的關注度仍稍嫌不足。

對此,獵豹移動CEO傅盛受訪時表示,現在的台灣整個社會對創業的鼓勵度不夠,缺少國際氛圍跟知識,相較大陸來講,台灣創業團隊的方法跟經驗明顯不足,這次看起來,有幾個團隊都還不錯,包括遊戲、服裝、查詢服務等,他認為台灣人才不缺創意,缺的是經驗,有些創意的點子稍微理想化一些,跟大陸團隊來說,落差最大的是經驗值,好比說做 O2O 很多細節執行的關鍵點,因為整個行業創意很少,相較於大陸經驗不足,因此這方面競爭力就相對比較小的。

雪豹科技總經理吳德威表示,在過去一年多與獵豹移動合作的過程中,深刻體會移動互聯網發展已是世界趨勢。在北京,眾多年輕人嘗試「站在風口上」,各種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行動應用益趨成熟。台灣的發展則相對緩慢,連行動支付功能也才剛起步,全面性的產業升級腳步緩慢。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發起人劉珮晴表示,台灣過去從半導體、製造業到硬體品牌,都有豐厚的創業精神,也打造出眾多享譽國際的全球知名品牌。但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卻仍缺乏典範型的大型企業。而紫牛創業協會目標在於連結資源,最終希望孕育出能走向國際市場的移動互聯網新創團隊。第一步將先透過雪豹科技的人脈、資源和經驗拋磚引玉,並由長期關注台灣網路新創的群聯電子潘健成董事長擔任榮譽理事長,邀請各界有志於發展移動互聯網的企業或個人加入協會,一起集思廣益,替台灣開拓新產業、新機會。

紫牛創業協會未來將力邀各界創投、成功創業者、財務、法律領域專家加入,同時也邀請有志於發展移動互聯網創業的新創團隊加入,首波活動預計將於 7 月底舉辦首場創業沙龍,至於是否真能與其他致力於育成領域的單位,共同協助台灣創業者用更沈穩、成熟的腳步走向國際市場,雖有待觀察、但仍值得鼓勵與讚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