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大方配息 外資也喊讚

▲遠傳今(1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遠傳大方配息,連法人也喊讚!遠傳今(18)日上午舉行股東會,配發現金股利3.75元,激勵今天股價紅盤作收,終場上漲2元、漲幅2.9%,收在71元價位,殖利率5.43%,笑傲電信三雄。

遠傳去年獲利略遜前年,不過配息一點也不小氣,今天股東會徐旭東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公司高層面臨小股東提問,幾乎有問必答、完全不閃躲,對去年經營績效,展現十足信心,現場股東對今年股息感到滿意,對去年經營成績也沒有太多挑剔,整場股東會氣氛融洽,徐旭東帶領全場股東跟他大喊「I Love You」,股東也很埲場,完全沒有一般股東會的嚴肅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遠傳積極加碼投資4G,目前用戶數約180萬戶,總經理李彬設定年底300萬戶高標,徐旭東背書達標沒問題,同時宣布下半年重頭戲會在智慧家庭,相關布局都在進行當中,唯考量商業機密,相關細節不便透露,不過對於「最後一哩」,有100%信心達成目標。

此外,媒體關心遠傳是否要前進有線電視市場,李彬表示,遠傳始終沒有改變想法,對這件事情也持續關注當中,如有任何購併機會絕對不會放棄,至於要不要併中嘉,李彬沒有明確回應,她說,今年最重要目標,會在智慧家庭部份,遠傳在方面的布局,將會在行動通訊基礎應用上下很大功夫。

遠傳去年合併營收達941.76億元,每股獲利3.52元,以今天收盤價71元來看,本益比約19.77倍,與台灣大的19.04倍,及中華電19.14倍相當,堪稱進可攻退可守好標的。

關鍵字: 遠傳董監徐國安接班電信三雄徐旭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徐旭東:歡迎外資投資遠傳

徐旭東:歡迎外資投資遠傳

遠傳(4904)配息超大方,每股發放3.75元現金股利,稱霸電信三雄,媒體詢問外資持股漸增,是否會擔心會超過董監事占比?徐旭東豪氣表示,遠傳績效穩定,這幾年股利配發也相當不錯,歡迎外資投資遠傳。

2015-06-18 12:35

徐旭東:通信事業很有趣 股東很聰明

徐旭東:通信事業很有趣 股東很聰明

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通信事業「現在」變得很有趣,因為應用範圍愈來愈廣,網路連結動輒上百億、上千億個,而且每年還翻倍成長,未來商機無限。

2015-06-18 12:09

遠傳董監改選 徐國安進接班梯隊

遠傳董監改選 徐國安進接班梯隊

遠傳(4904)今(18)日舉行股東會,同時進行董監事改選,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現任遠東集團創新長徐國安,也就是董事長徐旭東兒子,一如外界先前預期,順利進入董事會,替未來可能的接班之路,向前邁入一大步。

2015-06-18 11:50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以「互聯共贏,智慧創新」為主軸,除繼續落實兩岸4G合作外,也將繼續5G技術布局以及創新應用,其中,中華電、遠傳展出3個頻段載波聚合技術(3CC)以及VoLTE,至於聯發科則是主打LTE多模多頻晶片技術,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系列手機展示,大秀自家絕活。

2015-06-15 11:24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