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全國海選18人 仁志敏久率隊來台U12世界盃

▲史努比與查理‧布朗擔任U12世界盃少棒賽宣傳大使。(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今年7月將在台南舉辦的第3屆U12世界盃少棒賽,日本「侍ジャパン」18日公布參賽教練團及18人名單,由前日職球星仁志敏久領軍,陣中除了神農怜津外,其他17人都具備投手的能力,並兼具1至2個守備位置。

日本少棒國家隊由「侍ジャパン」發出徵兵通告,凡屬於隸屬全日本軟式聯盟旗下的球隊,符合一定條件的人員都能報名參加,並附上個人練習或比賽的影片。其中一項條件是球速要超過115公里,遠投也要達70公尺,只要對參與國家對有興趣的小朋友,都可以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志敏久連2年擔任U12國家隊總教練,去年他帶領U12日本隊參加亞洲盃少棒賽,以4勝1敗取得亞軍,中華隊則是5勝拿冠軍。

仁志敏久今年再度率隊出征,他表示,「繼去年後在接任總教練,今年是指導硬式棒球,但不會有所不同,以去年的經驗,今年將世界第一作為目標而戰。還有,讓小球員透過與世界各國嚴厲的戰鬥,這樣的經驗對他們的未來有一定的幫助。」 

日本隊備戰U12世界盃,將安排兩次集訓,第一階段為7月4日至5日,共2天;第二階段是賽前集訓,7月19日至22日,共4天。日本隊分為B組,同組的有美國、墨西哥、澳洲、尼加拉瓜與法國。

日本U12代表隊名單

教練團:
仁志 敏久 監督
鈴木 彰宏 教練
稲葉 哲也 教練

參賽球員/守備位置
伊藤 圭輝 投内外
浜岡 陸 投内
一栁 佑太 投内外
花岡 秀太 投捕外
庄司 光汰 投内
廣瀬 永貴 投捕外
井坪 朝陽 投捕内
武居 侑汰 投内
山本 翔唯 投
角田 悠真 投内
神農 怜津 捕内
吉田 隼都 投内外
髙岡 祐太 投内
亀田 雄陽 投捕内
藪内 誠志郎 投内外
椎名 朝次郎 投内
池田 凌真 投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賀寶芙盃12U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