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媽泡牛奶誤用「工業酒精」 醫院放棄急救哭斷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7歲廖姓女子6日下午2時替出生10個月的女兒泡牛奶,卻誤以為38歲陳姓丈夫裝在保特瓶的工業酒精是水,拿來沖泡奶粉餵食,導致女嬰甲醇中毒腦死,送醫3天後不見起色,決定放棄急救,現與丈夫一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根據了解,廖女案發當時聽到女嬰睡醒哭鬧,以6匙奶粉、90c.c熱水為她泡牛奶喝,看到客廳有一罐礦泉水寶特瓶,便加了90c.c.給牛奶降溫,卻沒想到那竟是工業酒精。小女嬰在喝下30c.c.後便感不適、拒絕再喝,廖女也不以為意,將女兒抱回床上睡覺。

傍晚廖女要替女兒洗澡,發現她呼吸急促、臉色極差,趕緊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治療,被檢驗出白血球數值飆到2萬6000,醫生初診認定是敗血症,但卻大感怪異,因為從未看過嬰兒沒感冒就得敗血症。廖女想到下午餵食女兒的牛奶,回家後嘗了一口,立即發現異味,趕緊拿去醫院,發現其中竟是工業酒精後,懊惱到不能自己。

3天後,小女嬰因嚴重代謝性酸中毒、甲醇中毒,導致腦部水腫、瞳孔無反應、無法自主呼吸,後期完全仰賴維生器保命,醫生只能在9日向廖女說,「妹妹已經腦死了,不要讓她痛苦、難看地離開。」讓廖女與陳男決定拔管,夫妻倆哭倒在醫院內。

警方經醫院通報,起先懷疑有虐童情形,但調查後發現陳男從事汽車材料業,喜歡改裝車輛,隨意將改車用的酒精放在家中客廳,不料被妻子拿去泡牛奶,也只能扼腕怎麼會這麼不巧,訊後仍與廖女同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