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歲童「停車格數學題」 限時20秒,你猜對了嗎?

▲香港6歲孩童的入學試題,猜猜停車格應該填入什麼數字?(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組香港小學生的入學考題,從中可見6個停車格上分別被標上「16、06、68、88、汽車、98」等數字,應試者須在20秒內解出答案,由於這5組數字看似毫無邏輯,許多網友思考了許久,仍然不得其解,但殊不知答案就只在「轉」念之間。

這個6歲孩童的入學測驗題,先是在大陸社群網站新浪微博上瘋傳,再被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報導,綠底黑字的紙上,除了畫出6道停車格外,更以英文提問道,「請問汽車所在的位置的數字是多少」?

許多大人看到這一系列數字,直覺地套用各種高級數學公式,希望能推敲出這系列數字中的邏輯關係,但其實只要把試卷紙「轉180度」,答案便顯而易見──因為在翻轉後,原本的6全變成9,也使得「16、06、68、88、汽車、98」變為「86、汽車、88、89、90、91」,汽車位置的答案「87」便呼之欲出了。

▼看似毫無邏輯的數字,答案卻在「轉」念之間。(圖/翻攝網路)

其實,這組數學題早在2013年便在網路上流傳,但《每日郵報》17日的報導仍引起廣大的迴響,短短1天就有8800個分享,還有1千多人留言。有網友表示,很多解不出問題的人,是因為他們總往難處想,以致於忽略了最簡單的答案;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花了3秒就解出來了,「這是不是說明我還保有赤子之心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