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5/《World of FF》讓你成為FF魔物收集大師!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當全世界都聚焦在《Final Fantasy VII》決定重置時,SQUARE ENIX 其實仍有推出一款全新系列的 FF遊戲《World of Final Fantasy》(簡稱World of FF),我們這次也在E3會場訪問到了製作人「千葉廣樹」,談談這款超可愛的FF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

《World of FF》的主視覺圖同樣由歷代操刀《Final Fantasy》主視覺的天野喜孝老師繪製,而人物設計仍是野村哲也擔綱,特別是許多可愛版的魔物。千葉廣樹透露,這款《World of FF》是已前橋本真司先生就有的構想,除了希望低年齡層可以玩,因此製作成Q版,也適用於從來沒玩過FF系列的玩家,而玩過FF系列的玩家當然也會有更多感觸。

《World of FF》是會以一群二頭身角色所居住的異世界「葛利摩瓦爾」(グリモワル)作為舞台;本作主角的「蓮」(レェン,CV:雨宮 天)與「藍」(ラァン,CV:斉藤壮馬)姊弟,則是藉由有如寵物一般的角色「塔瑪」(タマ,CV:竹達彩奈)的力量而來到這個世界。本作主要是有點類似《勇者鬥惡龍 怪物仙境》般,以抓取FF歷代知名魔物並培育為主的玩法。

而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會看到兩人時以2頭身造型登場,時以較為一般比例的角色登場,而在2頭身造型登場時,可以騎乘大型魔物,在一般狀態時,小型魔物則會在頭頂上,千葉廣樹表示,這兩種人物是設定是有特別的意義,能力上也會有不同的表現,但現在還不能透露太多。

而玩家主要也是操作這兩個角色,至於影片中出現的FF7主角克勞德與FF1的光之戰士,據日本媒體透露,是屬於一種特殊召喚模式,但詳情目前也無法透露。

而怪物們如何取得?目前也僅透露靠著戰鬥,怪物將會收錄歷代知名的怪物,如貝西摩斯、仙人掌等,千葉廣樹也透露,可收服的魔物除了有大小之分,也會包含歷代知名的召喚獸。運鏡上則刻意製作成早期FF的橫向畫面方式。相信會讓老玩家非常懷念。

《World of FF》並非只是一款小品遊戲,未來將推出盒裝版以及下載版。預計將推出PS4和PSV版本,千葉廣樹強調,希望能將CROSS的功能做好,讓玩家隨時都可以玩,不過目前較大的怪獸如何在PSV上呈現仍是目前的開發難處。

最後千葉廣樹說:「《World of FF是以一個全新IP來製作,我們會加入各種新要素,也加入了很多FF迷會喜歡的要素,對於沒接觸過的人也可以開心玩這個遊戲,希望台灣的玩會喜歡這款遊戲」。

《World of FF》發售時間未定,目前公開平台為PS4、PSV。
 

關鍵字:World of FFPS4PS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