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自找麻煩!夜市攤商抱怨:悠遊卡結帳超龜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寧夏夜市從5月下旬開始啟用悠遊卡消費,總共20家業者加入行列,有業者直言,悠遊卡結帳約30秒,現金只要20秒,相差太多。速度太慢讓原本使用的民眾等不下去,直接改用現金,也造成業者困擾。目前管委會正加強宣導,也要跟電信業洽談增加網速,希望能改變困境!

寧夏夜市5月開始能使用悠遊卡消費,180家就有16間店面和4家攤販,共20個店家加入試用行列,才剛營運兩周,問題就不少。在寧夏夜市工作的蔡小姐直言,使用悠遊卡結帳比現金慢太多,有時很難讀取,有時因不熟悉按錯,又得全部重來,同樣情況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讓客戶與店家都備受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夜市消費人潮來來去去,結帳講求速度效率,若像捷運經過閘門「嗶」一下當然沒問題。但攤商表說,用悠遊卡消費,消費者把卡片放在機器上感應,業者必須在平板電腦上輸入食物與金額,卡片才會扣款,接著從收銀機中輸入價錢列印發票,整個流程跑完約要花30秒。反觀現金結帳,收錢、驗鈔、找錢,印發票,大約只需要20秒就搞定。

使用悠遊卡在夜市消費,民眾與業者都有不同體驗,有民眾說因夜市小吃多,帶鈔票會找回一堆零錢,使用悠遊卡就不用把一堆零錢帶著走;業者則表示,因為多了一個需要輸入平板電腦的步驟,讓結帳變龜速,在講究速度的夜市,用悠遊卡結帳反而卡住,簡直是自找麻煩。

記者6月份幾次於傍晚到深夜走訪寧夏夜市,幾乎沒看到有攤商使用悠遊卡機結帳,遇到民眾詢問,攤商會說「沒帶機器出來」,仍舊使用現金結帳。若原本立意良善的便民措施,反而成為耽誤時間的主因,悠遊卡想順利在夜市推行,勢必還有不少困難等待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