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新站擬增2400個汽機車位 林右昌:啟用初期請先忍耐

▲基隆新站將啟用,林右昌協調未來周邊增加至少2400個汽機車位。(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的基隆火車站將在6月29日啟用,基隆市長林右昌16日邀請多個相關單位共同前往現場勘查,並與各單位協調出在北站將至少增加600個以上的汽機車停車位,另南站也規劃1800個停車位,9月左右會釋放500個停車位,希望能有助於解決火車站周邊機車停放的問題。

林右昌16日再度前往基隆新站視察工程,了解旅客進出動線,並針對通勤族停車空間不夠的問題,邀集交通部航港局、鐵路局及港務分公司與國有財產署等相關單位人員前來協調,未來北站將至少增加600個以上的汽機車停車位,另南站也規劃1800個停車位,9月左右會先釋放500個停車位,年底則全部到位,林右昌在臉書上表示,原本充斥在孝二路、孝三路騎樓巷道的機車停車亂象可望疏解,周邊商家的經營空間也會改善許多。

他也呼籲市民,新站啟用前三個月,一定會有不方便之處,請市民能「稍微忍耐」,市府會與鐵工局、台鐵局等單位溝通協調,妥善替基隆大量的通勤族做空間分流規畫,讓動線更為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