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割喉恐慌!基隆信義國小關大門 家長花40分鐘接小孩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徒只會走大門?

▲ 「關大門護童」,二千學生走兩小門進出。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新竹市5月間發生小六男童被誘殺命案,台北市北投區月底又發生女童割喉案,搞得人心惶惶,基隆市信義國小實施新的政策,放學時間不開大門只開小門,讓來接孩子的家長全堵在門口,還造成大塞車,家長頻頻抱怨接個孩子要等30、40分鐘,但為了孩童安全,校方請家長先配合再來做改善,邀免發生意外。

基隆市信義國小校門口擠得滿滿都是人,大熱天家長們撐著陽傘,手還不斷搧風,全擠在這裡等著接小朋友放學,5月間接連發生新竹小六男童遭誘殺案、北投8歲女童割喉慘案引起恐慌,校方開始實施新對策。

校門口放著大大的立牌,上面寫著「校園出入管制時間」,家長要進入還得兌換證件,而且大門不能走,進出都只能走兩個小門,造成家長得多花30到40分鐘才能接到小孩,難免有些抱怨,「太擠了,人太多了。」

▼ 割喉案恐慌,「擠小門接小孩」家長得花40分鐘。

新政策引來家長正反兩極的評價,有家長說,「安全就好,小孩子安全就好,(記者:大家都能忍受就對了?)為了小孩子安全啊!」

校方強調,實在是太擔心小朋友的安全難以掌控,才不得不做出這樣的規定,校長賴麗文表示,「除了正常的上下學時間之外,禮拜三下午還有一些國樂團跟安親班的部分,其實我們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著想,一定要做很好的校園門禁管控跟處理。」

就怕校門門戶大開,任何人都可以進進出出,只是遇到禮拜三中午,全校2000多個學生同時放學,只開兩個小門,實在無法疏散人潮,恐怕還需要更完善的配套措施,但為了小孩安全,家長也只能先配合,校方強調先試試看再做改善,畢竟流汗總比流血好,誰都不希望類似的事情再出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