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冠軍牛肉麵中西合併 列名CNN台北8大名店

點評:CNN認識的美食。


▲晶華冠軍牛肉麵清燉口味還得到第八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冠軍品項。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CNN曾說,「一碗牛肉麵,帶你挖掘真實的台北經驗!」在大台北地區到處都可以吃到牛肉麵,有些好吃到讓人魂牽夢縈。晶華酒店的牛肉麵是牛肉麵節的常勝軍,其中冠軍牛肉麵清燉口味還得到第八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冠軍品項,燉煮2-3小時湯頭加上軟嫩的牛腱心,即使一碗要價480元,一天仍可賣出20多碗,加計紅燒一天也賣出60多碗。

晶華酒店集團中餐廚藝總監黃來發表示,晶華冠軍牛肉麵的清燉湯頭與牛肉準備,是採用中西合併的作法,將牛大骨、牛腱心塊和青蔥、薑、洋蔥分別煎炒,逼出香氣後再入鍋燉煮約2-3小時,為避免湯汁過度油膩,上述食材在煎炒過後還要以清水沖洗。不過黃來發說,牛大骨在熬煮前會先放入烤箱烤上4-50分鐘,烤出微焦,這樣熬煮出來的湯頭才有香氣。


▲晶華酒店冠軍牛肉麵清燉口味的肉塊是採用澳洲牛腱心肉。

清燉牛肉麵的肉塊是採用澳洲牛腱心,以另一鍋燉煮完後,再以原高湯滾煮一次確保入味並以逆紋的方向切片、以維持燉煮後軟嫩的口感。黃來發說,清燉牛肉麵搭配牛腱心除了美觀之外(牛腱心可以切成大肉片),其軟嫩的口感跟清燉湯頭很搭。配菜部分,加入山蘇以及精選菇類,以豐富牛肉麵的口感及層次。

紅燒口味的料理則是先將洋蔥、蔥、薑及辣椒炒香後,再與汆湯後的美國牛肋條(牛腩)拌炒,接著再加入醬油、米酒及蠔油上色,同時還加入蔬菜及綜合香料來增加甜度及香度,然後燉煮1.5小時左右。


▲紅燒牛肉麵。

紅燒湯頭部分,同樣也選擇牛大骨進行熬煮,並非取用清燉湯頭,同時還加入百里香、迷迭香、蔥、薑、蒜頭、辣椒、蕃茄、八角、花椒、肉桂粉、桂皮,以及豆瓣醬、辣豆瓣、糖、白胡椒等香料,再熬煮8小時,讓紅燒湯頭更加豐富、口味多層次。

晶華酒店azie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電話:02-2523-80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