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生涯最難忘的一夜 柯瑞總冠軍榮耀獻給父親

點評:讓老爸無比驕傲的兒子!

▲勇士一哥柯瑞與家人分享奪冠喜悅。(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經過40年的漫長等待,金州勇士終於再次嘗到總冠軍的滋味,雖然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在決賽MVP票選中,一票未得,但沒有人會懷疑他的重要性,在球隊以105比97順利封王後,他開心地與家人擁抱,他說自己會永遠記得這個光榮時刻,並將總冠軍獻給影響他籃球路至深的父親。

柯瑞本季以場均23.8分、7.7助攻和4.3籃板,外帶2抄截的全能數據,率隊豪取67勝,以聯盟龍頭之姿闖進季後賽,並奪下個人生涯首座年度MVP;最後灣區軍團也成功通過考驗,高舉起睽違40年的冠軍金盃,「咖哩」成了史上第6位在同一季贏得個人首座年度MVP和總冠軍的球員,可說是大豐收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柯瑞一度在總決賽前3戰打得有些掙扎,但他在第5戰「大爆發」猛飆37分,帶領勇士取得聽牌優勢,「封王戰」則攻下25分、8助攻和6籃板,整個季後賽累計砍進98顆三分球,締造了聯盟的新紀錄。

與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騎士鏖戰6場後,終於如願奪下總冠軍,柯瑞賽後興奮地與家人擁抱慶祝,他的父母、老婆和女兒今日全到場觀戰,一起見證這值得紀念的時刻,「這真的很特別,能夠捧著這座獎盃,我們整季不斷努力,我們是一支優秀的隊伍,甚至該名列史上最佳隊伍之一。

柯瑞賽後與父親擁抱的畫面,感動不少人;「咖哩」表示他要將冠軍榮耀獻給家人,尤其是曾在NBA打滾了16年卻從未曾嘗過總冠軍滋味的父親,「現在他可以和我們全隊一起分享這種喜悅。」

▼勇士奪下總冠軍,柯瑞開心抱著愛女。(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