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位MVP惺惺相惜! 詹皇擁抱柯瑞大方祝賀

點評:感人!

▲騎士一哥詹姆斯擁抱勇士神射柯瑞,獻上祝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陣中其他兩大主將洛夫(Kevin Love)、厄文(Kyrie Irving)相繼報銷之下,騎士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展現一夫當關的決心,總決賽場均上場時間飆破45分鐘,2度飆出超級大三元,無奈最終還是無力回天,騎士以2比4不敵勇士,無緣隊史首冠,但「詹皇」展現運動家精神,上前擁抱勇士神射柯瑞(Stephen Curry)。

來自俄亥俄州阿克倫市的詹姆斯與柯瑞在今年總冠軍賽上演MVP大對決,「詹皇」6戰有3場得分突破40大關,2度拿下超級大三元,繳出場均35.8分、13.3籃板和8.8助攻,外帶1.3抄截的驚人數據,可惜球隊相繼折損兩大得分手洛夫和厄文,這位4度奪下年度MVP的巨星終究是獨木難撐大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與柯瑞惺惺相惜的擁抱。

詹姆斯第6戰又鏖戰47分鐘,貢獻32分、18籃板和9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外帶2抄截,但體能明顯下滑,單場命中率跌到4成以下,還出現6次失誤。

雖然詹姆斯始終沒有放棄贏球的希望,但比賽最後10.6秒,騎士還落後7分,幾乎已經確定無緣首座隊史總冠軍,教頭布拉特(David Blatt)於是將「詹皇」換下場,接受騎士主場球迷的歡呼,他也很有風度,親自走到同鄉的小老弟柯瑞身旁獻上祝福。

兩人握手並擁抱,「英雄惜英雄」的這一幕感動在場的所有人,也為這經典的MVP對決畫下完美句點。

「咖哩」第6戰手感降溫,但仍有25分、8助攻和6籃板的表現,加上隊友紛紛挺身飆分,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終場以8分差順利封王,奪下睽違40年的總冠軍金盃。

▼騎士一哥詹姆斯拚勁全力,終究還是獨木難撐大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