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撂友打死人 林艾比為何無罪?法官認「偶發衝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歲的「林艾比」林于萱去年10月跟朋友在KTV唱歌,和施姓男子起口角,找來男友等6人幫忙出氣,造成施男死亡,檢方依殺人罪起訴7人,案件審理7個多月,一審法官判林女無罪,法官認為,根據通聯紀錄,雙方沒犯意聯絡,監視器顯示林女也沒靠近被害人,屬於偶發衝突,彼此沒有殺人或傷害之犯意聯絡。

林于萱在去年交保之後,並沒有向被害家屬道歉,甚至在一審判決也沒有到場聆聽,而她私下生活並不低調,上個周末才跟朋友開心出遊,在九份打卡,臉書顯示在命案發生後,她幾乎天天PO文不斷,與姊妹淘開心合影,似乎把去年涉嫌觸犯殺人罪這件事拋在腦後。

去年10月,林于萱和朋友到KTV唱歌,當中有人遇到好友,一起邀進來包廂同樂,但最後結帳時,一個人820元,林女不滿要幫陌生人分攤酒錢,和施姓男子起口角,林女在電話中向男友李祥榮抱怨,李男一行6人趕到現場,把施男砍到肝臟和肺臟破裂,經過急救還是回天乏術。

交保後換酒店 臉書多和姊妹淘打卡

林于萱在松山區酒店上班,以前她的臉書上經常可以看到她與男友李祥榮的合照,不過就在李男被收押禁見後,臉書關閉一段時間再開放,兩人合照已經不在;先前PO文中,她的暱稱、本名,以及在酒店工作花名都公開,事發後,上班地點換到中山區,多是跟姊妹掏打卡合影,手機電話聯絡不上,她還特別交代律師不得對媒體陳述跟案情有關的內容。

但一審男友被判8年半,她卻無罪,法官是根據依照監視器、現場照片和犯罪陳述,以監視器畫面來看,李祥榮坦承自己拿機車大鎖與被害施姓男子發生衝突,不過林于萱是站在這5人後方,甚至另一名黃姓友人靠在更遠的牆邊,法官認為他們倆沒加入鬥毆。

唱歌酒錢惹來殺機,時間回到爭執前,林于萱接獲男友來電,她告知發生衝突,但雙方通聯中,林女沒說要請男友找人來,李男也沒說要帶朋友過去。根據掌握證據,法官認為案件屬於偶發衝突,彼此並沒有殺人或傷害犯意聯絡,因此最後動手的被判刑,沒動手的林女和黃姓友人全身而退。施姓被害人家屬表達不滿,將再提上訴,官司仍還沒落幕。施男的父親表示,「目前我們當然覺得很不舒服,當然也很不平,我會請律師再行上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