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鼓正妹」方韻晴 千手祈福鼓有剛也有柔

▲宋坤傳藝的方韻晴年僅20歲,但已經練鼓5年。(圖/方韻晴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採訪報導

打鼓、舞獅、三太子在一般人印象裡都是比較「陽剛」的,但宋坤傳藝的「方韻晴」將會打破你的刻板印象,今年剛滿20歲的她接觸打鼓已經5年,跟著團隊四處表演,甚至登上「中國達人秀」的舞台。她告訴記者,「雖然打鼓會讓手長繭、變粗,但是我很滿意這樣,因為繭越厚,就代表我的功力又更進一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系的方韻晴外表亮麗,很難讓人聯想到她其實鼓藝高超,她說,當初會接觸打鼓是因為國中的時候非常沒有自信,後來朋友邀請她去廟會打鼓,越打越有自信,媽媽知道了以後,就讓她加入宋坤傳藝,「加入宋坤以後,真的覺得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還跟團到世界各地去表演,而且漸漸有了成績,家裡的人也很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甚麼打扮,方韻晴都非常適合。

說到女生打鼓跟男生有甚麼不同,韻晴說,打鼓具備的基本條件,就是體力、耐力、爆發力,對女生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剛開始練的時候自己常常體力負荷不了、手握鼓棒打到破皮,壓力大的時候也曾跑到廁所偷哭,回家捶牆壁發洩,不過在師兄的鼓勵及自己的堅持下,後來終於突破瓶頸,「練習的過程真的挺艱難的,但是在舞台上表演時,看到觀眾開心的笑容,還有熱烈的掌聲,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幸福的三太子。

對於一般女生最怕的長肌肉、皮膚變粗,方韻晴一點也不反感,「練鼓真的會長肌肉,但是我覺得這樣有線條很健康、而很美,皮膚變粗、長繭反而讓我很有成就感,每次看到手上的繭變厚,我就感覺到自己的功力更強,能做出更精采的表演。」

方韻晴還會烹飪。

其實女生打鼓也有男生所沒有的優勢,方韻晴告訴記者,女生打鼓可柔可剛,能讓表演更戲劇化,「像是用眼神的接觸來傳達豐富的情感,還有在表演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時候,給觀眾一個甜美的笑容,也可以讓他們的目光為之一亮。」方韻晴現在就讀化妝品應用系,她希望未來可以將所學結合鼓藝,帶給觀眾更棒的表演。

 ▼方韻晴打起鼓來剛柔並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打給厚~!小編冒著✨生命危險✨要來帶大家偷瞄《宋坤傳藝》將在表演當天帶來的《祈福千手鼓》啊啊啊! 後天《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就要開幕囉!從6月19日開始,將為大家帶來一連串撼動人心的鼓藝饗宴! 更多鼓藝節活動:http://goo.gl/YyVb0o鼓藝節官網:http://goo.gl/Fvvz6K ※影片提供: 宋坤傳藝工作坊

Posted by 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 on 2015年6月17日

「2015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將於6月19日至7月8日登場,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了20支國內外鼓團,融合不同文化的擊鼓藝術,宋坤傳藝和方韻晴也會在6月27日晚間在新莊體育場的陽光草坪演出,詳情請洽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臉書。

新北市政府主辦2015國際鼓藝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