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施工造成松菸煙囪傾斜?遠雄:天災所致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在臉書分享照片,稱說松菸工廠又出現大量裂痕。(圖/翻攝自倪重華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和遠雄集團之間的紛爭,似乎仍未見改善跡象。遠雄興建大巨蛋,北市文化局認定其工程造成松菸古蹟鍋爐房的煙囪傾斜,因此對遠雄提告求償167萬元。台北地院16日首度開庭,遠雄主張「傾斜是天災所致,沒必要賠償。」法院將在7月28日再開庭審理。

對於松菸古蹟煙囪傾斜,遠雄主張是天災所致,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16日晚間8時在臉書PO文,「傍晚同仁緊急傳來幾張照片,我們在遠雄巨蛋旁的古蹟製菸工廠,又出現大幅裂痕,但這是第一次有外牆碎片掉落。而今天剛好是我們對遠雄毀損古蹟提起民事訴訟的開庭日,遠雄面對我們的求償,其說法卻是令人十分唏噓。但說到底,古蹟無價,又是遠雄如何賠償得起。

台北地院首度針對此案開庭。文化局主張,遠雄大巨蛋並未依照合約內容施工,導致松菸園區鍋爐房的煙囪傾斜,因為大巨蛋開挖深達13公尺,導致周遭土地地基下陷,連帶影響松菸煙囪土壤,遠雄必須得負賠償責任。

面對北市文化局主張,遠雄方面則表示,去年521全台有感地震,當時導致北捷也停駛,隨後發現煙囪有傾斜現象,同月27日就主動通知市府。加上季節性豪雨沖刷土壤,認定松菸所在地土質鬆軟,才會造成松菸煙囪傾斜,這與大巨蛋工程無關,遠雄沒必要賠償。全案將在7月28日再度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