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掉單疑慮 漢微科下半年蓄勢待發

▲揮別掉單疑慮,漢微科下半年蓄勢待發。(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新竹報導

漢微科(3658)上周股價走強表現,近兩個交易日稍微冷卻,法人認為,受到美國主力客戶訂單遞延,導致第2季財測下修,成為近日股價拉回主因,不過法人仍看好,漢微科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依舊,主要認為,客戶只是訂單延遞,而不是抽單、砍單,下半年蓄勢待發,全年營收目標預估維持不變。

緊跟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漢微科持續推出新機種,滿足客戶要求,新機種市場接受程度頗高,預料將成為今年新的營收成長來源,此外,台南新廠新增產能加入,所增加的產能為原先的2~3倍,不僅可滿足客戶訂單無虞,就算面臨急單,也可能發生排不到產能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認為,半導體邏輯晶片廠開始導入10和14奈米先進製程,記憶體晶片也朝20奈米製程投產,電子束檢測設備需求急速加溫,整體來看,市場需求不減反增,唯一較往年不同地方在於,今年的旺季會來的比較慢一些,主要受到上半年半導體景氣進入庫存修正。

簡單來說,今年電子束檢測設備需求,仍將優於去年整體市場規模,下半季沒有庫存干擾,業績也會開始出現明顯彈升。

關鍵字: 漢微科台積電聯電電子束檢測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漢微科蓄勢待發 在手訂單直透年底

漢微科蓄勢待發 在手訂單直透年底

漢微科(3658)獲得多家外資力挺,近2日股價表現剽悍,但近期股價漲太兇,因此櫃買中心要求提前公佈獲利。昨(28)日漢微科公布3月自結財報,營收為9.9億元、年增13.92%,稅前淨利4.87億元、年減8.46%,稅後獲利4.51億元、年減9.44%,每股盈餘(EPS)為6.53元。

2015-04-29 08:50

漢微科先蹲後跳 全年財測目標不變

漢微科先蹲後跳 全年財測目標不變

股后漢微科(3658)今(24)日公布第1季自結獲利,受第1季傳統淡季影響,加上美系客戶訂單遞延等因素,導致第1季合併營收下滑至15.72億元,季減達41.65%,年增則有34.69%。累計第1季稅後純益為4.37億元,季減69.88%、年減25%,創下最近10個季度以來新低,單季每股純益(EPS)為6.17元。

2015-04-24 17:24

i6S新機 台積電、大立光量產備貨

i6S新機 台積電、大立光量產備貨

蘋果新機iPhone 6S將於9月開賣,相關零組件訂單備受市場關注,外傳三星、台積電分別拿下7成及3成A9處理器訂單,照相鏡頭則沒有意外,由大立光全部吃下。

2015-06-16 12:50

《股市短訊》台積電1~5月合併營收年增35.7%

《股市短訊》台積電1~5月合併營收年增35.7%

台積電(2330)今(10)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701.億元,雖比4月份減少6.9%,但仍較去(2014)年同期增加15.4%,累計今年1~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675億1800萬元,比去年同期大增35.7%。

2015-06-10 15:08

《新聞側寫》另闢戰線 台積電續拼市占

《新聞側寫》另闢戰線 台積電續拼市占

台積電昨(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仍維持一貫幽默又不失沉穩風格,整場股東會「站的時間比坐的時間還多」,該分享的資訊一樣也少不了,不但對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市況及開發進度提出詳細說明,同時也透露正審慎思考到中國大陸設廠,完全不擔心「紅色供應鏈」,頗有「另闢戰線」味道。

2015-06-10 06:00

《股市短訊》台積電出售5%世界先進持股

《股市短訊》台積電出售5%世界先進持股

台積電(2330)董事會今(8)日通過以每股價格約新台幣47.37元,出售世界先進(5347)普通股8200萬股,總額約新台幣38.8億元。台積電表示,在股權充分稀釋基礎下,扣除這次出售約5%持股後,台積電目前仍持有世界先進28.3%股權,仍是最大法人股東。

2015-06-09 18: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