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台中森勁太陽能電廠獲2015光鐸獎

▲友達台中森勁太陽能電廠,獲2015光鐸獎肯定。(圖/友達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中報導

友達位於台中森勁太陽能電廠,榮獲「光鐸獎」肯定。友達表示,森勁太陽能電廠為全台最大集中式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專案,同時也是第一個在精密廠房上完成的大型電廠專案。

友達副總經理暨太陽能事業群總經理陳建斌表示,森勁太陽能電廠獲「光鐸獎」肯定,證明友達與合作夥伴建構太陽能電廠生態系統,具有開發投資計、施工、維運的全方位電廠建置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斌指出,友達除具有全方位的電廠統籌規劃及建置經驗,也具有包含晶錠、晶圓、電池片、模組與系統在內的太陽能價值鏈,透過一條鞭上下串連整合,使高效太陽能模組及發電系統,可進一步確保工程品質與發電效益。

友達森勁電廠一、二期與后里廠區的森勁電廠三期電廠,目前已完成併聯,連同興建當中的后里廠區四期工程,森勁太陽能電廠總佔地將高達18.5公頃,相當於25.8個足球場大小,預估每天可發電76,520度,可供7,652家戶使用。

目前友達在台灣已成功建置太陽能電廠案例,包含台中公有房舍屋頂的公共建築型電廠專案、嘉義與屏東永久屋部落社區型電廠專案,以及屏東魚塭棚舍屋頂太陽能電廠,未來將把在台灣成功的電廠建置經驗,推展至海外太陽能市場。

關鍵字: 友達太陽能電廠光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營收短訊》友達5月營收月增2.2%

《營收短訊》友達5月營收月增2.2%

友達(2409)公布5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12.01億元與4月份相比增加2.2%,較去年同期下降10.8%。從出貨方面來看,5月份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液晶電視、桌上型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等約867萬片,較4月份上升5.9%,中小尺寸面板出貨約達1,610萬片,較4月份成長6.9%。

2015-06-08 15:37

面板後市佳 友達認購超級夯

面板後市佳 友達認購超級夯

在利多加持下,面板後市看俏,激勵友達(2409)股價今天開高走高,在權證市場,相關標的強佔市場前3大買超標的。

2015-05-25 17:55

友達徵1500名工程師 薪有競爭力

友達徵1500名工程師 薪有競爭力

為保障勞工權益制度,提供友善且健全的職場環境,於去年11月就率先實施工時縮減的「友達光電」為持續提升技術研發能量及因應全球佈局,今年大舉徵才1500名工程師。

2015-05-13 15:09

友達高層人事變動 李焜耀辭董事長

友達高層人事變動 李焜耀辭董事長

友達(2409)高層人事大地震!董事長李焜耀今(11)日宣布請辭董事長,董事會決議推舉總經理彭雙浪升任董事長同時兼任總經理,即日起開始生效。友達表示,李焜耀卸下董事長職務後,仍然擔任公司董事職務,未來仍將繼續帶領集團業務整合以及企業轉型。

2015-05-11 19:34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表揚餐宴今(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現場集結400多名獲獎經銷商分享心路歷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雖遠在國外,仍心繫本場活動,特意錄製一段影像勉勵在場所有人,獲得如雷掌聲。此外,現場還有戰旗舞團表演、抽獎活動,氣氛熱絡,而不同的經銷商團隊也都願為得獎者獻上祝福與鮮花,展現出東森消費聯盟非凡的凝聚力。

2024-04-27 21:07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