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屍體多到像積雪 騎士滑倒緊急封閉跨城大橋

▲美國賓州大橋上蜉蝣紛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連接賴茨維爾(Wrightsville)與哥倫比亞(Columbia)的大橋13日緊急封橋,因為在當晚出現了大批的蜉蝣飛舞,數量之多如同下雪,地上積了厚厚的蜉蝣屍體堆,導致機車騎士滑倒,當地的消防局拍下這驚人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表示當下的氣味跟噪音是讓人難以忍受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賓州蘭開斯特(Lancaster County)忽然出現大量的蜉蝣,在連結賴茨維爾和哥倫比亞兩城市的大橋上漫天飛舞,至少造成三起摩托車交通意外。

消防人員描述當時情景,就像下雪一樣,地下也積了好幾公分的蜉蝣屍體,還有人表示蜉蝣一直想飛到他們嘴巴裡,因此得把嘴巴、雙眼緊緊閉上,「離開現場還是感覺蜉蝣在身上爬。」賴茨維爾的消防隊把這些畫面拍下,上傳到YOUTUBE,表示數以千計的蜉蝣造成難聞的氣味和噪音。

一名消防隊員認為是橋上的路燈吸引牠們聚集,有專家指出,蜉蝣喜歡有光和水的地方,在交配完後雄蜉蝣就會死掉,雌蜉蝣產卵後也是,因此研判牠們在大橋上交配後死亡,落下形成厚厚的屍體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