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自己發現問題找答案 一個化學工廠員工這樣學做生魚片

▲魚的中骨還一層厚厚的肉。(圖/「ting0522」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李春棉報導

在日劇《將太的壽司》中,主角將太奮鬥成功的過程扣人心弦,PTT八卦板近日有位工程師PO文詢問,「現在去切生魚片有搞頭嗎?」沒想到一位在化學工廠上班、暱稱為「ting0522」的鄉民,就將自己的自學之路跟大家分享,讓網友紛紛大讚刺身王、雷恩4ni。

今年28歲的「ting0522」表示,自己的工作環境屬三班制,薪水只比22K好過一點,因覺得公司沒前途,曾想過若不幹了還能幹嘛?恰巧自己喜歡釣魚,也愛吃日本料理,於是踏入學習做生魚片這條路。

「ting0522」進一步指出,一開始先是上YouTube看相關影片,便買日本殺魚專用刀和一條紅魽回家試驗,卻發現實際做起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他談到,從魚的中骨還一層厚厚的肉、到可以透光看到砧板,好不容易有顯著進步了,卻面臨去皮時會有一層肉黏在皮上,中間還有刀子銳利度問題,就這樣練了1年半的時間,才終於有點「入門」的樣子。

▲練了幾次後終於有比較進步魚骨中間可以透光看到砧板了。(圖/「ting0522」授權提供)

▲還是會有點紅色黏在上面沒乾淨。(圖/「ting0522」授權提供)

▲銀白色皮脂層部分慢慢出現了。(圖/「ting0522」授權提供)

另外,「ting0522」也提到,其實每種魚都有牠不同的味道,所以去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時,不妨先試試只沾一點點醬油,下一片魚肉再嘗試沾一點山葵吃,試著用心去體會這條魚的味道。

《ETtoday東森新聞雲》稍早聯繫「ting0522」,他談到從開始想做生魚片至今,在刀具部分花了約1萬多元,買魚的錢已經不知怎麼算,可能有約數萬元了,在自我學習這1年半來,仍有許多難突破的地方,就拿紅魽魚來說,他一直找不到想要的香氣,只有偶然出現過,若要買到品質好、大小又適中、價錢合理的魚,礙於只是普通上班族預算有限不是那麼好找

至於為什麼不乾脆直接去當學徒?「ting0522」直言,其實這個問題也有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問他,主要是薪資很難支持現在的生活跟興趣,也考量到未來可能和女友組成家庭,再加上目前也享受「沒人教自己去發現問題、自己去找答案的樂趣,或許到日本料理店隨便找一個學徒都比他強很多吧!至於是否會轉行?他則表示,礙於經濟還不考慮,一切看機緣。

▲已能切出漂亮的生魚片。(圖/「ting0522」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