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師制度惹議! 藥師公會提「中西藥混用」疑慮

▲「中藥師」議題引發討論。(圖/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召開「研商建立中藥師制度」會議,討論是否該設置中藥師,引來正、反方意見的討論。對此,藥師公會極度反彈,聯合八大藥學系發表聲明,指出民眾用藥安全會失守的疑慮;而中醫師公會則支持,認為設置有利中醫藥發展。

衛福部15日召開會議,提及目前正規劃建立中藥師制度,讓有志從事中藥相關業務人員,可以循「教、考、訓、用」制度培養產生,進一步強化中醫藥服務團隊的合作分工,提升中醫藥服務品質與促進中醫藥整體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公會全聯會。(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對於衛福部的計畫,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聲明,指出國人用藥習慣常常混合使用西藥、中藥甚至健康食品,一旦硬將「藥師」區分為中藥師和西藥師,勢必會造成「中藥師不懂西藥,西藥師不懂中藥。」無法精準、周全地判斷中西藥可能發生交互作用,或副作用的不良後果。

藥師公會認為,國內已培育充沛中西藥專業兼具的藥師人力,只要給予適當的執業條件、環境,就可滿足中藥調劑或藥事照護的需要。藥師公會建議,政府應協助提高中藥藥品調劑費的點數(值),以及改善工作環境,並持續教育和學校教育連結,才是現在該努力的方向。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衛福部中醫藥司強行推動新設所謂[中藥師],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各藥學系老師與會前,在衛福部門口提出訴求[維護民眾用藥安全,反對設立中藥師,藥師只有一種](影片由王四切老師提供)(2015/06/15 14:00)

Posted by 藥師公會全聯會 on 2015年6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