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正在寫歷史

作者/劉性仁(博)

國民黨此次洪秀柱的經驗,寫下了前所未有的歷史,儘管外界並不看好,甚至對於未來迎戰蔡英文也是一項嚴峻的考驗,但洪秀柱寫下了屬於自己的故事與奇蹟,由於她的使命與承擔,終於獲得民眾的感動;特別是在國民黨內乏人問津、多所考量下,洪秀柱戰勝自己,最終也通過防磚民調,她已經沒有任何的理由後退,而國民黨全黨上下無論是歷任黨主席、現任朱立倫主席乃至基層黨員,大家都要各司其職、各就各位,全力相挺,準備展開一場兩位女性的俠女之戰。

她表示最近有部分人企圖在她身上抺紅、戴更多的帽子,她真的不在意,也不怪誰,因為這些人不了解,不知道她真正在說些什麼,所以她需要花更多時間說服的力量讓大家了解她,認同她,支持她,這是她一直要努力的目標。她並強調,今天的台灣社會不能再分裂、對立,希望都能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其他派,社會只有團結,未來才有希望,社會只有和諧,才能開創另外一條路;她誠意的、努力的想為國家找出一條正確的道路;找出一出路,不只是為了她,更為了下一代,為了國家的未來,她必需要努力,大家必需要團結在一起。

洪秀柱期盼,如果真的國民黨全代會通過,她很順利的正式成為國民黨參加2016年大選代表,她真的期盼兩個女人的選戰能夠給社會大眾一個全新的觀感,能樹立一個真正的民主典範,讓大家一起來,不管誰輸誰贏,社會不能分裂,國家不能沒有未來。

洪秀柱在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過關,民調支持率三家民調公司的總平均達46.203%。足見她獲得民眾的認同,其中的原因很多,有感動、有支持力挺、有對兩岸和平發展存有期望者,當然也有策略性及陰謀性考量。但無論如何,她會勝出因為她有勇氣,她有使命感、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度,更重要的是因為她沒有太大的爭議性,無論她的出身她的背景及她從政的經驗,都是一步一腳印,基層出身,既不是特權階級,更具有白色恐怖待遇卻沒有悲情的樂觀女人;她的教育身份出身,她的敢言敢做,讓藍營基層選民這些年來受夠了窩囊氣,終於有一位女的民代大膽替他們說出心聲,她的敢言風格正是民眾欣賞柯文哲的特點,她的為人清廉,沒有包袱,讓她在政治場域中的爭議性降至最低。

她的出線,當然是她個人的努力及感召,說服了選民,無論她的任何主張,舉凡兩岸、統獨、核四、社會分配及施政重點,她都毫不避諱,起碼她有可預見性,讓民眾清楚知道她的想法,這降低了台灣未來不確定性的政治風險;她的主張有自己的想法,或許有民眾有不同的看法,但起碼她是一個敢說敢做、真性情的柱柱姐。

光靠她一個人還不行,副手顯然相當重要,其條件必須與她有互補性,同時也必須與她理念相同,品性端正,操守禁得起考驗,當然她最大的考驗及挑戰恐戰還是在南部及本土票源,故期盼副手能夠兼具省籍互補性,當然她一路走來,從國民黨訓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立場堅定忠貞,她最了解國民黨的問題,當然也知道她自己尚待努力的地方,與民進黨同為女性參選人的蔡英文,柱柱姐有她的優勢,也必須要更加努力,扭轉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失敗主義瀰漫氣氛,讓立委選舉能夠更好選,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加乘作用,最後無論結果如何,但都無心無愧,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也期許外界勿在冷嘲熱諷。

對許多人來說,2016年大選的關鍵還是在於兩岸的穩定及國際的放心,儘管藍綠兩黨在許多議題的思考點不同,但核心的差異還是在於兩岸及統獨,誰能讓外界最有可預見性及安定感,誰就有可能是最後的勝利者,雖然目前柱柱姐就整體盤面來看不如蔡英文,但只要國民黨團結,上下都真心動起來,相信還有一搏的機會。

洪秀柱替國民黨保留了基本的尊嚴,最起碼在程序及實質上,讓國民黨不致被瞧不起,她的堅持到底以及開大門走大路及堅持國民黨路線的表現,凝結了許多同志的士氣,也受到了許多民眾的認同,她使許多人知難而退。

國民黨制度化相當重要,她堅持按照制度走,現在整個初選階段都順利結束了,希望未來國民黨可以團結一致的,打好2016的總統及立委選戰;而洪秀柱在獲得提名後應當急起直追;虛心向各界及黨內先進請教,民進黨內也不見得全部都支持蔡英文,畢竟蔡英文勝選對其他天王天后究竟有多大的實益,事實上也不無疑問;更重要的是,藍營選民必須歸隊;在此基礎上吸納中間及游離選民,使勝選機率增加。

總之,看到柱柱姐能夠順利過關,代表天公疼憨人,只要有心肯努力,民眾是可以感受到,大家都願意給她機會,這就是台灣社會的可愛;她一旦成為國民黨正式候選人,可以預見來自四面八方的明槍與暗箭,必然困住洪秀柱,但她必定不孤單,因為她真正贏到許多人來自真心的支持。因為感動,所以真心,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必定經歷過轟轟烈烈的一次,這中間的過程是甜美的。

筆者衷心期許國民黨應當全力助洪排除障礙,掃除不當放話風氣,相信無論是馬英九總統、朱立倫主席或是王金平院長、吳敦義副總統都有高度的智慧及民主包容的態度,國民黨最需要團結,切勿亂放話以中了挑撥離間之計。

可以預見,參選之後挑戰才正要開始,這是一場極為艱困的選戰,也開啟女性在政治場域中競逐大位之新頁,自助而後天助,天助而後人助,她的基層與立院背景將更容易看清問題爭議的本質,權貴與有錢、政治包袱等或許不會對她造成多大的傷害,但省籍與地域這些原生無法改變的因素,希望能妥善因應處理;更重要的是,相信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渴望一個和平穩定及可預測的兩岸關係,讓大家一起替柱柱姐創造條件及機會,期盼國民黨新生,早日拋去沉重包袱,替台灣重燃希望。更期盼兩個女人的選戰,能夠給社會一個全新的觀感,塑造一個真正民主的典範。

●作者劉性仁,北市,博,中國五權憲法學會成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