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男童環抱笑喊「謝謝你保護我們」 警:這就是我要的

▲陳威宇表示,他只想要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網搜小組/高雄報導

「警察叔叔!謝謝你保護我們!」6月15日是警察節,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投稿,文中指出他曾迷惘該成為怎樣的「警察」,直到某次幼稚園參訪後,一名靦腆的小男孩跑來道謝,讓他瞬間想通,「也許我不是有型的帥警、不是能幹的勇警,我只是想要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

陳威宇表示,從事這份職業好一段時間,有時候會感到疑惑,「民眾期望的是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警察?自己想做的,又是想成為怎麼樣的警察?很慶幸地,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某次幼稚園參訪後,一名靦腆的小男孩跑過來說,「叔叔,可以跟你拍張照嗎?」他回答,「當然好啊!」男孩媽媽拿著相機準備要拍照,「突然,小帥哥展開雙臂轉過身,用力攬著我的脖子親了一下,『警察叔叔!謝謝你保護我們!』」

「我想成為的警察,原來就是這麼簡單。」陳威宇表示,也許自己不是有型的帥警,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來達成行銷好印象;也許不是能幹的勇警,可以運用盤查的技巧進而屢次破獲刑案,「不是為了數字、不是為了滿意度,就只是想要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

陳威宇指出,「我不特別、也不突出,但想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的念頭,我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想讓每個孩子臉上都能保有這份天真可愛的笑容,為此再苦再累都值得,「很感謝這個小帥哥,讓我找到我的目標。一年一度的警察節來臨,希望各位都能找到目標,警察節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