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屬藍營被打臉 星雲認了是國民黨員但不少次投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星雲法師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談到外界都把他歸類是國民黨,結果有鄉民翻出佛光山幾年前出版的刊物,當中寫道「星雲大師加入國民黨」等文字。對此,星雲14日在《人間通訊社》撰文坦言,「我是國民黨員也是事實」,幾十年來也有不少次選給民進黨。

星雲法師是在13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提到,最近不斷有人問他選舉問題,但他認為全民「不要自我執著,失去台灣前途」,且各參選人「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要為中華民國來服務、打拼」。話鋒一轉,他直言過去一遇到選舉,自己就會被歸類是國民黨,「其實我也不少次選民進黨」,外界都說他是「政治和尚」,「說實在,我的人生觀一點都『不政治』,我只是佛教裡一個關心社會的和尚。」

對於星雲大師否認自己屬於國民黨,有PTT鄉民找出2011年佛光山出版的《人間佛教》電子書中,就有提到「星雲大師加入國民黨,其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認同國民黨的理念和理想……,於是,國民黨政府聘請他擔任中國國民黨黨務顧問和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等語。

對於鄉民的打臉,星雲前天也在《人間通訊社》,發表一篇名為「我的意見」文章中坦言,過去台灣每次遇到選舉,都把他歸類是國民黨,「我是國民黨員也是事實,幾十年來,我也不少次選給民進黨。」因為自己覺得做一個出家人要有平等心、選賢與能、選人不選黨、選國家正確的方針。至於未來選什麼人,他則奉勸台灣所有的選民,把感情、執著、成見擺到一邊,為了台灣的前途,展現民主素養「選賢與能」。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