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喜的圓滾大眼 「外星眼喵喵」其實飽受疾病摧殘

▲被水汪汪的大眼盯著,心早就融化了。(圖/翻攝自Instagra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隻2歲大的虎斑貓有雙圓滾滾的大眼,被網友封為「外星眼喵喵」,可愛討喜的背後,其實是因為染上罕見疾病,而逐漸失去視力,醫生也表示無力醫治,如果狀況持續惡化下去,可能必須進行手術切除雙眼。

外媒報導,「外星眼喵喵」名叫瑪蒂爾達(Matilda),主人在收養牠時,眼睛大小就和一般貓咪相同。想不到後來,牠的一隻眼睛開始變得漆黑,難辨瞳孔跟眼白。給獸醫檢查後,發現牠眼內的水晶體剝落,卻找不出原因。

之後,瑪蒂爾達的雙眼都變得又大又凸,顏色則跟黑曜石一樣。照片放上網後,獲得許多網友愛戴,卻不知道牠其實飽受疾病摧殘。主人則說,現在的牠雖然失去了光明,但仍舊照常活動自如,絲毫不受病痛影響。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