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肚臍英文到底怎麼說? 老美:在美國都唸「杯哩巴疼」

▲不要鬧工作室解釋肚臍英文發音。(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在議會問「肚臍」英文怎麼講,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回答「Umbilicus」後哈哈大笑,引起網友叫好。夫人陳佩琪也直說問當醫生的反射思考,一定是念出這個字。「不要鬧工作室」13日也趕上「肚臍熱」,拍攝一支影片,告訴大家美國人怎麼念「肚臍」這個單字。

影片中,美國朋友茉莉說「很多朋友問我們肚臍到底怎麼講,你們市長告訴大家是「Umbilicus」。」她接著解釋,「Umbilicus」四個音節發音,念起來是「Um-bi-li-cus」(音近:ㄤ比哩克斯),但美國人不太會這樣說,大部分的人都說「Belly Button」(音近:杯哩巴疼)。

網友看了直說,日常生活用字跟醫師知道的專有名詞比較不同,能溝通就好。也有人說,柯文哲是醫生,回答醫學名詞當然很正常阿。還有網友很認真地說,「跪求,各國肚臍唸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