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媽媽命危動手術 小無尾熊全程擁抱:妳會沒事的!


▲媽媽車禍受重傷動手術,無尾熊寶寶:「媽咪加油,你會沒事的!」(圖/The Australia Zoo Wildlife Hospitalio9,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年僅6個月大的無尾熊寶寶「Phantom」以及牠的母親「Lizzy」,不久前在澳洲公路上遭遇車禍,小無尾熊因為受到育嬰袋的保護,奇蹟似地完全沒受到一絲傷害;但無尾熊媽媽卻受到重傷,緊急送到澳洲野生動物醫院(The Australia Zoo Wildlife Hospital) 發現肺部塌陷,身上也有多處外傷,性命垂危。然而獸醫在替Lizzy動手術的時候,無尾熊寶寶從頭到尾摟著媽媽的脖子,彷彿在幫忙打氣並給予支持說:「媽,你會沒事的!」


▲無尾熊寶寶跟媽媽一起遇車禍,不過牠奇蹟似地毫髮無傷!


▲小無尾熊:「媽咪撐下去,你會沒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因為地廣人稀,公路旁常有大片樹林,多半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經常發生動物遭遇車禍的意外事件。Lizzy 被車撞以後,造成肺部塌陷,若不緊急手術恐怕有生命危險。手術期間,Lizzy 必須戴上氧氣罩,也因麻醉而失去意識;不過牠的小孩Phantom全程都陪伴在旁,還抱著媽媽的脖子,彷彿給牠支持和力量,充滿關懷的眼神就像在說:「媽媽,你會撐過來的,會沒事的!」溫馨畫面讓獸醫和動物救援志工看了也都感動不已。

所幸手術成功,志工和獸醫都一致認為,這都是多虧「Phantom」給予親情的力量,才讓命危的媽媽度過難關。據瞭解,Lizzy 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預計很快可以跟無尾熊寶寶一起回到野外生活。


▲無尾熊寶寶全程陪在媽媽身旁,親子情感讓志工和醫師都深受感動。

▼所幸手術順利,目前無尾熊媽媽復元狀況良好,預計不久後能回到野外生活。

★Facebook:Australia Zoo Wildlife Warriors

關鍵字: 無尾熊無尾熊寶寶小無尾熊動物親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