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G 不夠用? 蘋果:是因為使用方法錯誤

科技中心/採訪報導

iPhone 6去年推出,卻跳過傳統的32G直接推64G,蘋果今年可能發表「iPhone 6s」的傳言一出,果粉開始討論起16G規格存廢的問題,是否該淘汰16G恢復原有的32G呢?蘋果高級副總裁菲爾 (Phil Schiller) 在專訪中為果粉們解惑表示,16G iPhone絕對夠用,未來也將持續推出。

▲蘋果高級副總裁菲爾接受知名部落客約翰的專訪。(圖/取自TodaysiPhone)

iPhone 16G的存廢一直保有討論空間,隨著iOS 8系統的發表後,許多使用16G的用戶因為手機儲存空間不足而無法進行更新,以及iPhone 6s (暫定型號名)發表日越來越近,更多果粉質疑iPhone還有必要保留16G,新機是否會剔除該型號?菲爾在接受知名3C部落客約翰 (John Gruber) 的專訪中提到,iPhone 16G絕對夠果粉們使用,不夠用是因為使用方法錯誤。

菲爾表示,16G容量 iPhone 是為了部分因經濟考量的果粉而存在的,只要善用蘋果的 iClude 雲端系統,勤於把照片、影音等容量較大檔案放置在雲端就能有效降低手機的負擔。然而16G與64G價差$100美元,如此他們也能夠更輕鬆地說服消費者多花$100美元(約$3,090新台幣)去購買更進階的 iPhone,所以蘋果未來也不會輕易放棄16G規格的入門機。

▲未來蘋果將持續發行16G iPhone。(圖/取自Apple)

另外,菲爾還說道,一旦蘋果成功降低16G機型的成本但維持原售價,就能夠把省下來的成本用在提升 iPhone的其他硬體配件上,像是相機鏡頭等都能夠升級。而已經發表的 iOS 9 也將佔用比 iOS 8更少的下載空間,避免讓用戶再有因容量空間而難以更新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