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綱微調座談會 教育部晚間宣布延期辦理!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高中課綱微調爭議未平,教育部原定13、14日分別在台南一中、師大附中以及新竹高中舉行課綱微調說明會,今日晚間卻忽然宣布全面延後辦理,理由為台南一中將舉行特色招生聯合考試,而師大附中、新竹高中則是擔心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恐影響校園安寧並失去理性、平和對話原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課綱微調案引發全台多所高中學生反對聲浪,教育部9日晚間在台中一中舉辦首場「課綱微調座談會」,吸引數百人擠滿會場;部長吳思華會後準備離去時,還被學生追趕,現場發生推擠衝突。

教育部今日晚間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南區104學年度特色招生聯合考試將於14日登場,若13日的座談會如期舉行,恐影響試務準備工作,因此台南一中基於維護考生權益,建議將本次座談會延至特招考試後辦理。

教育部也說,原定13日下午於師大附中及14日上午於新竹高中舉辦的校園座談會,也憂心有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恐影響校園安寧並失去原有理性、平和對話原意,因此決定同樣延後辦理。

教育部強調,吳思華展現最大誠意,樂與師生面對面溝通及透過網路論壇等各種方式,就課綱微調的程序、內容、史實與史觀等,聽取學生及教師的意見。

吳思華晚間受訪時表示,校園安定及考試順利舉行,為目前最重要的考量,因此國教署基於各方建議,將明後兩天的座談會延期,要向已報名者致歉;另外,他也預告,15日晚上7時將上行政院《內閣踹共》網路直播節目,談「課綱微調調什麼?」在線上對各界疑問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